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安徽对暂困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

2020-02-13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说,落实中央再贷款相关政策,再安排50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以“央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对暂困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

  中新网合肥2月11日电 (记者 吴兰)“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银行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说,落实中央再贷款相关政策,再安排50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以“央行直通车”模式发放,全年发放不少于1000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

  在11日晚间举行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柯文斌就该省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进行介绍。

  《若干措施》共分4个方面20条,进一步细化实化了国家近期出台的帮扶政策,着力完善金融服务,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减轻企业租金、要素、税费等负担,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中小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在加大稳岗支持方面,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补贴。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将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裁员率放宽至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免3个月的房租。对因疫情原因,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降低中小微企业用电、用气、物流等成本,工业用电价格根据国家政策及时调整,工业用水价格、用天然气价格均下调10%,期限为3个月。

  此外,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增产扩能,并按规定奖补。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各级政府予以全额收储。

 

【编辑:陈海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