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经济战“疫”录:减免措施助中小企业穿越“生死线”

2020-02-11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育英)中国中小企业创造了全国80%的就业。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经济战“疫”录:减免措施助中小企业穿越“生死线”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中小企业创造了全国80%的就业。近日,中国多地出台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眼前的困难。

  目前,部分中小企业资金压力较大。据公开资料,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湖北、山东、四川、福建、江苏等省市推出纾困措施,厦门、大连、深圳等城市也出台措施帮企业渡过难关。

  这些措施主要针对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成本负担、招工用工难等问题,提出精准帮扶举措,其中不乏“硬核”举措。  

  深圳7日出台16条重磅措施,对全市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等。据预测,全部举措可以减免或者缓交涉及到的资金超过6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浙江省宣布在2019年减轻企业负担2280亿元基础上,2020年再降500亿元。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减免税,或申请办理延期缴税,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北京市对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免收2个月房租;承租用于办公用房的,给予2月份租金50%减免。海南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中小企业,返还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50%。

  不少地方还出台缓缴社保费用、缓缴水电气费、担保贷款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对困难企业贷款续贷、给予招工补贴等措施,降低企业成本。

  在中央层面,多部门也出台帮扶措施。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通知,为实体经济提供信贷支持,资本市场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定向扶持等政策。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延期复工、产能滞后、流通停滞、需求疲软、货运物流风险等给部分企业带来了一定冲击,尤其是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

  杨元庆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就税费、金融财政、企业用工与市场准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企业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情况下,尽力保持业务开展,精细化管理,提高效率,管控好现金流来应对危机。(完)

 

【编辑:朱延静】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