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业农村部:湖北饲料短缺问题正得到缓解

2020-02-10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调度,目前全国饲料企业开工率已达50%以上,其中广东、山东、湖南这些饲料大省的开工率已达70%以上,一些大

  (抗击新冠肺炎)农业农村部:湖北饲料短缺问题正得到缓解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李京泽)在9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表示,针对湖北武汉的饲料短缺,已协调推动饲料企业复产复工,目前全国饲料企业开工率已达50%以上。

  孔亮介绍说,从目前情况看,湖北饲料短缺问题正在得到缓解,比如中粮贸易组织了玉米货源11万吨,其中有4.5万吨已在6号发往湖北,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在2月7日向湖北省专门投放了15.5万吨的政策性玉米等。

  “据调度,目前全国饲料企业开工率已达50%以上,其中广东、山东、湖南这些饲料大省的开工率已达70%以上,一些大型集团企业开工率达90%以上。当前各地正在积极组织饲料生产和配送,满足养殖业生产的饲料需求。”孔亮说。  

  孔亮还说,当前还是动物疫情春防的关键时期,正要求各地畜牧兽医部门持续抓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督促各地压实责任,强化养殖主体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全国各类动物疫情总体是平稳的。”

  在猪肉供给方面,孔亮说,去年的非洲猪瘟病毒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还没有完全根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对生猪生产带来了不小影响,如饲料、兽药等生产物资运输受阻,部分养猪户出现了缺料问题,养殖场返乡人员回程受阻。

  对此,孔亮说,去年10月份以来,生猪生产开始呈现积极恢复的良好势头,目前一方面正着力推进尽快恢复正常的生猪生产经营秩序,另一方面继续坚持生猪生产恢复和非洲猪瘟防控两手抓,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完)

 

【编辑:孙静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