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宁夏银行黄河东岸奶香飘!宁夏银行“青贮贷”助力“六特”产业发展稿件

2023-04-26 13:47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黄河东岸奶香飘!宁夏银行青贮贷助力六特产业发展宁夏银行青贮贷为我解决了大难题,600万元的贷款仅用几天就办了下来,效率快、成本低,解决了奶牛养殖资金短缺的问题,让奶牛不断粮

黄河东岸奶香飘!宁夏银行“青贮贷”助力“六特”产业发展“宁夏银行‘青贮贷’为我解决了大难题,600万元的贷款仅用几天就办了下来,效率快、成本低,解决了奶牛养殖资金短缺的问题,让奶牛不断粮,让我更有信心扩大养殖规模,为奶企业办了件实事,我要把青贮能办贷款这个好消息告诉周边的奶企业,让更多的奶企业享受便捷、优惠的融资服务!”4月23日,位于平罗县红崖子乡黄河岸边的宁夏正元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福星说。

宁夏正元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从事畜牧业为主的企业,饲料跟不上或营养不足,奶牛就不能很好地产奶,购买饲料缺少资金让徐福星犯了难。今年3月初,宁夏银行平罗支行发放的首笔青贮抵押贷款,解决了该企业融资难问题,金融活水流入企业,为奶企业融资开辟了新模式。

特色产业求共生

奶产业是平罗地区的重要产业补充,也是宁夏银行服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重要方面,为地方特色产业精准配套提供方案,是宁夏银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涉农贷款的重要路径。

今年以来,奶价持续低迷,养殖成本上涨,奶企业融资又一次出现困境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如何让企业核心资产体现价值成为一道“重要考题”,宁夏银行推出“青贮贷”,解决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据了解,与常规流动资金贷款不同,该笔贷款在业务中创新引入“抵押+监管”的模式,把企业“青贮”这个有形的资产有效利用起来,解决了企业三季度收购全年青贮、占用大量流动资金、年初季节性资金需求大的难题,打通了企业融资的“任督二脉”。

“银”“监”合作谋共赢

青贮作为奶牛的重要口粮且有储存量大、密闭保存完整、易监管的优点,占到奶牛日配方的30%左右,是奶产量和生鲜乳的基础保障,是企业的核心资产,关系到奶企业的稳定经营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大奶产业支持力度,宁夏银行多次实地调查,创新研发“青贮贷”,该产品依托平罗县奶牛养殖特色产业,以奶牛养殖企业青贮作为重要的第二还款来源,为客户经营场景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主要服务对象为养殖户、饲料经销商、家庭农场。采取“抵押+监管”的模式进行贷款授信,通过与监管公司合作,打通为奶牛养殖企业创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有力促进平罗县特色养殖业的发展。

创新浇灌幸福花

金融创新一小步,产业发展一大步。宁夏银行全力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奶产业振兴决策部署,精准支持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围绕不同企业的特点与需求,积极推广“宁税贷”“宁科贷”“红火贷”“牛劲贷”等特色产品,送贷上门,服务出新,为奶产业提供“因地制宜、适合发展、多种多样”的金融支持,持续构建创新服务“六特”产业新优势,进一步打造智能化服务场景,围绕细分客群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乡村振兴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用宁夏银行的创新指数换取客户的幸福指数。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宁夏银行奶产业贷款余额19.85亿元,较年初新增3.18亿元。当季累计投放奶产业贷款76笔,金额达4.9亿元,奶畜养殖户、奶食品加工户、奶食品销售户等共计64户受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