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中国股市周二快速反弹 专家称A股估值具有吸引力

2020-02-06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在经历周一大幅调整后,中国A股周二实现快速反弹,四大股指悉数飘红。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陈康亮)在经历周一大幅调整后,中国A股周二实现快速反弹,四大股指悉数飘红。其中,上证指数涨逾1%,创业板指数大涨近5%。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3点,涨幅1.34%,成交374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089点,涨幅3.17%,成交5360亿元;中小板指报6669点,涨3.67%;创业板指报1882点,涨幅4.84%。

  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A股大幅调整意味着投资者的恐慌大部分已经释放,这个点位A股估值更加安全,A股持续进一步大跌可能性不大。反而是昨天的大跌使得许多被“错杀”的优质股票显得更有吸引力,促使不少资金今天入场买入。

  向威达进一步表示,虽然部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会受到疫情影响,但从目前已披露业绩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大多数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比2018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经历疫情冲击,中国官方稳增长力度很可能进一步加大,金融市场流动性环境有可能更加宽松,有利于股市企稳走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亦持类似意见。杨德龙指出,市场探明了底部,恐慌情绪在周一的大跌中得以宣泄,疫情对市场带来影响总体偏短期,中长期来看没有太大影响。A股当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外资流入A股趋势不变,随着抛压释放、管理层加大流动性支持,以及后续疫情逐步趋于稳定,相信市场会企稳修复。

  继2月3日创记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4日中国央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充分显示央行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

  有迹象表明,境外资金仍在继续“抄底”A股。继昨天净流入近200亿元之后,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同花顺统计,4日,境外资金通过沪深港通渠道净流入A股的金额约80亿元。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A股周一开市后,境外资金持续流入,通常境外资金净流入多个交易日后,A股都会有一波行情。因而市场大幅调整,可能就是好的投资机会。此外当前官方政策应对得当,包括中国央行流动性投放等,预计会对市场起到有效支撑。(完)

 

【编辑:于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