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弹劾案“伤”到特朗普了吗?民调:支持率仍有49%

2020-02-05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面临弹劾审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却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面临弹劾审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却并未受到明显影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WSJ)举行的最新民调中,特朗普仍获得49%选民的支持,另有约46%民众希望他下台,与12月的民调结果相差无几。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特朗普在即将面临弹劾审判之际,根据NBC和WSJ于1月26至29日进行的全国民调,民众对于特朗普的看法大致与两党立场相同。

  民主党民调专家霍维特(Jeff Horwitt)表示:“就算面对弹劾调查以及参院审判,美国人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仍不为所动。”民主党支持者中,有84%支持弹劾特朗普,相较之下有91%的共和党支持者反对。中间选民则有45%支持下台,50%力挺特朗普。

  但整体来看,仍有52%选民坚信特朗普滥用职权,仅有41%选民表示不同意。此外,有53%美国人认为他干预了国会的调查,坚信他未干预国会的选民仅有37%。

  在这项调查中两党的支持者同样分歧显著。在10位民主党支持者中,有9人认为特朗普滥权和妨碍国会调查,持反对意见的共和党支持者则在70%到80%之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