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写:一张艾奥瓦党团会议的“未定票”

2020-02-05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看了看对面人数最多的桑德斯阵营,霍威尔说,他想听听这3位总统竞选人“选区队长”的发言,再作决定。

  中新社得梅因2月4日电 题:一张艾奥瓦党团会议的“未定票”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48岁的得梅因人泰伦斯·霍威尔手拿咖啡,坐到了“未决定”区唯一的一把椅子上。拜登、桑德斯还是沃伦?他还没有想好。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48岁的杂志专栏作家泰伦斯·霍威尔(身着蓝衣者)直至最后一刻才投出自己的选票。/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48岁的杂志专栏作家泰伦斯·霍威尔(身着蓝衣者)直至最后一刻才投出自己的选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3日晚7时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内胜选没有悬念,民主党竞选人谁能拿下“风向标”意义的首胜是当晚最大看点。

  霍威尔是一位杂志专栏作家,非洲裔。他所在得梅因第72选区的党团会议在一所小学的篮球馆内举行。

  “拜登经验丰富,他能弥合党内分歧;桑德斯很坚定,几十年如一日践行自己的理念;沃伦寻求改变,她的主张更倾向普通人。”看了看对面人数最多的桑德斯阵营,霍威尔说,他想听听这3位总统竞选人“选区队长”的发言,再作决定。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图为盖里在其选区的党团会议上,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拉票。/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图为盖里在其选区的党团会议上,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拉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艾奥瓦是全美少数仍实行党团会议进行初选投票的州。不像一般初选填完选票即可离开,党团会议需要选民有更高参与度。不同竞选人的“选区队长”可发言拉票,然后会议主席以“点人头”的方式统计选票。如果支持的竞选人票数过低,选民必须二次选择。

  “这无线话筒不好使,我干脆用喊的吧。”会议主席杰森·博纳尔看了看表,已经比原定开会时间晚了5分钟,“有人要干我这份活儿吗?没有的举手说‘耶’。”

  “耶!”会议在笑声中开始。

  在宣读议事规则后,党团会议进入竞选人“选区队长”限时2分钟的发言助选环节。在会前,前副总统拜登,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沃伦、克洛布彻和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蒂吉格等5位竞选人的团队,在各自阵营摆放了桌椅,并张贴宣传海报。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和亿万富翁斯泰尔的支持者都是个位数,不过会议方也为他们准备了竞选人名牌以便统计。

  “选区队长”拉票的方式各不相同。拜登阵营的赛克斯和尼尔采用“双打”战术,两人各讲1分钟,从“击败特朗普的可能性”和“执政经验”角度表明观点。桑德斯支持者埃尔文简单明了,“我的理由只有一个——全民医保。我们需要他。”

  梅兰妮是一名单身母亲,她用自身的经历说明沃伦的政策能改变普通家庭的命运。盖里则准备了讲稿,他认为布蒂吉格代表了民主党的新世代,应获得更多支持。

  霍威尔静静听着,从口袋里掏出口香糖,放进嘴里嚼了起来。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图为该州首府得梅因第72选区的民主党党团会议现场,桑德斯阵营在清点票数。/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