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菲律宾首都地区清理占道 还路于民

2019-08-01 22: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首都地区警察局局长吉列尔莫·埃利亚扎(Guillermo Eleazar)少将,8月1日领导拆除了马拉邦市第四警区

  中新社马尼拉8月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首都地区警察局局长吉列尔莫·埃利亚扎(Guillermo Eleazar)少将,8月1日领导拆除了马拉邦市第四警区位于两条道路交接处一座占道警察哨所。未来一段时间,将有35个警方占道设施被拆除或迁移。

 

  埃利亚扎此举是响应杜特尔特总统为缓解交通拥堵而收回公共空间,还路于民的命令。

  7月25日,菲内政与地方政府部根据杜特尔特总统命令签署了一份备忘录,要求各政府单位,尤其是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政府部门,在60天内清理各自管辖区内的道路,拆除道路上的所有障碍物,否则负责人将面临调查,甚至被暂时停职。

  当日,埃利亚扎表示菲律宾首都地区警察局下辖五大警区(即马尼拉、奎松、北部、南部、东部警区)警察,将全力支持区内地方政府部门有效地执行这一命令。

  菲内政与地方政府部副部长兼发言人乔纳森·E·马拉亚(Jonathan E. Malaya)表示,地方政府官员们必须专注于为人民提供必要的服务,要求首都地区各市长确保其管辖范围内基层社区的负责人合作,在60天期限内清除道路上的非法建筑和障碍物。

  菲律宾首都地区此番全面道路清障运动,缘起于马尼拉市。7月1日宣誓就职的新任马尼拉市长伊斯戈?莫仁诺,竞选时的承诺之一即是整治交通、恢复环境,进而恢复历史文化遗址,彰显首都地区的历史荣光,并将宣布2021年为“马尼拉旅游年”。

  上任一个月来,莫仁诺在马尼拉市展开了“旋风式”的道路清洁以及清障工作。经过一个月的整治,原本因小摊贩、售货亭等占道拥挤不堪的中国城、王城、黎刹公园等地区,恢复了道路清洁和交通顺畅。莫仁诺此举获得菲内政与地方政府部肯定,遂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甚至全国推广,并获得各个城市市长的积极响应。(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