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缺乏无人机监管法规 澳大利亚各机场面临安全威胁

2019-09-02 15: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悉尼机场空侧规划经理肯·阿尔科特表示,依据现行法例,机场营运商不可以击落闯入的无人机,或干扰其讯号接收。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9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全国约有35万架无人机,但没有法例管理它们,导致这些无人机成为机场的安全威胁,各大机场被迫关闭的风险很高。

无人机空中勘察火情。常迎迎 摄

资料图:无人机。常迎迎 摄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数据显示,飞机险些与无人机相撞事故在2016年有126起,2019年,预测这一数字将达到290起。据报道,多数报告来自航空公司,其中一半发生在悉尼

  悉尼机场空侧规划经理肯·阿尔科特表示,依据现行法例,机场营运商不可以击落闯入的无人机,或干扰其讯号接收。

  他表示,有关无人机的法例存在漏洞,“作为机场运营商,我们通常无力抵抗风澳大利亚险或执行措施限制(无人机)行动。”

  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2018年12月发现有无人机闯入跑道,威胁飞机安全,机场被迫关闭2日,数百航班被迫取消。

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据外媒体报道称,在各国对空中激增乱飞的无人机束手无策时,荷兰警方成为世界首家通过招募鸟类来解决这一棘手问题的国家。尽管荷兰警方的这一做法让一些动物保护组织感到担忧,但警方称,老鹰在执行任务期间没有危险。据报道,荷兰警方从1月起开始试用老鹰抓获无人机。在尝试成功后,当地警方决定将老鹰抓小鸡的故事运用到实战,即正式聘用老鹰来抓空中的非法无人机。此外,警方还将训练约100名警察以便能同老鹰一起工作。荷兰警方发言人对外称,“这是用低技术含量来对付高技术含量”。

资料图: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

  克莱德国际律师事务所航空事务主管莫里斯·汤普森表示,无人机在机场及包括大球场等其他基建范围的活动缺乏管制,“的确是严重问题,但没有在任何层面上解决。”

  阿德雷德机场安全及应变规划经理阿什利·麦克唐纳称,该机场早前进行一次紧急演习“模拟一群无人机闯入”,并发现“负责处理这类事故的管控机关并不明确”。

  澳大利亚政府基建部航空交通总经理西蒙·摩尔称,20个政府机关正通过工作小组制定有关无人机的立法框架。他表示,这是长期项目,没有又快又简单的方案,预计数月内会展开首轮咨询,明年会提交议题报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