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多里安”逼近美国 五级飓风究竟有多可怕?

2019-09-02 14: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多里安”的最高持续风速高达每小时297公里,追平有纪录以来登陆威力最强的大西洋飓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五级飓风多里安”1日在巴哈马北部的阿巴科群岛登陆,成为史上登陆威力最强的飓风之一,也是过去4年在大西洋生成的第五个五级风暴,预计未来两天将逼近美国佛罗里达州。

  那么,五级飓风到底有多严重?会给当地带来怎样的影响?

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巴哈马总理休伯特·明尼斯发表电视讲话,并请求低洼地区的居民紧急撤离。巴哈马政府发言人凯文·哈里斯预计,“多里安”将影响该国73000名居民和21000所房屋。图为飓风到来之前,一辆汽车在大巴哈马自由港地区的道路行驶。

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巴哈马总理发表电视讲话,请求低洼地区的居民紧急撤离。巴哈马政府发言人预计,“多里安”将影响该国73000名居民和21000所房屋。图为飓风到来之前,一辆汽车在大巴哈马自由港地区的道路行驶。

  【什么是五级飓风?】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定义,中心风力一般达到12级以上、风速达到每秒32.7米的热带气旋均可称为台风或飓风。区别在于,发生在西北太平洋及南海上的热带气旋是我们称为台风,而发生在东北太平洋和大西洋上的则称之为飓风。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标准,飓风分为五个等级,强度最大的五级飓风最高持续风速超过每小时252公里。

  除了“毁灭性的”强风,五级飓风登陆时还可能引发海啸般的洪灾。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多里安”的最高持续风速高达每小时297公里,追平有纪录以来登陆威力最强的大西洋飓风。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1日称,大西洋飓风“多里安”已升级为5级飓风。图为飓风“多里安”带来的强风抵达巴哈马群岛大巴哈马自由港的第一时刻,强风吹动棕榈树叶。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1日称,大西洋飓风“多里安”已升级为5级飓风。图为飓风“多里安”带来的强风抵达巴哈马群岛大巴哈马自由港的第一时刻,强风吹动棕榈树叶。

  【五级飓风会带来哪些危害?】

  据报道,飓风麦克2018年登陆佛罗里达州,夺走59条人命并造成约2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成为26年来登陆美国的最强风暴,也是近年来侵袭美国的第4个五级飓风。

  飓风“玛丽亚”2017年重创岛国多米尼克,造成31死,接着减弱为4级飓风横扫波多黎各。研究指出,“玛丽亚”在波多黎各夺走近3000条人命。

  飓风“艾玛”于2017年7度登陆,其中4度是以五级飓风的强度横扫加勒比群岛北部地区,接着减弱成4级风暴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岛礁。这是有纪录以来威力最强、灾损也最严重的飓风之一,共导致47人丧命。

  飓风“马修”于2016年重创海地、古巴和大巴哈马岛,是2007年来第一个出现在大西洋的五级飓风,共夺走585条人命,是10多年来最致命的飓风。光是在海地,就有500多人丧命。

9月2日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飓风“多里安”(Dorian)9月1日挟五级风暴的威力闯进巴哈马北部,使其遇到前所未有狂风暴雨。另外,由于飓风可能袭击美国佛州,美国宇航局(NASA)肯尼迪太空中心说,他们把一个移动式巨大火箭发射台搬入室内,免受破坏。

9月2日消息,由于飓风可能袭击美国佛州,美国宇航局(NASA)肯尼迪太空中心说,他们把一个移动式巨大火箭发射台搬入室内,免受破坏。

  【美国如何应对“多里安”?】

  自气象部门预测到“多里安”将登陆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赴波兰的行程,并与紧急事务处理官员举行会议。

  1日,特朗普对记者说,这场飓风“宛如怪兽”,美国东岸“最终将受到影响,有些地区灾情会非常、非常严重。”

  据悉,目前还无法确定“多里安”的具体路径,不过美国佛罗里达、乔治亚、南卡罗来纳和北卡罗来纳4州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