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阿富汗政府要求塔利班停火并与其直接对话

2019-09-08 20: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阿富汗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只有塔利班接受停火并与阿政府直接对话,和平才能实现。自2018年10月起,美国政府开

  阿富汗政府要求塔利班停火并与其直接对话

  新华社喀布尔9月8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只有塔利班接受停火并与阿政府直接对话,和平才能实现。

  声明说:“阻碍阿富汗实现和平的是塔利班持续不断发动的战争与暴力行为。除非塔利班停止杀戮、接受停火并开启与阿富汗政府的直接对话,否则阿富汗不可能实现真正和平。”

  阿政府表示,如果没有阿政府代表团的参与,任何和谈都不会取得预期的结果。此前美国政府已经与塔利班举行了多轮和谈,双方达成协议草案。塔利班认定阿政府是美国扶植的“傀儡”,拒绝与其直接对话。

 

  在阿总统府的声明发表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塔利班的和谈。特朗普7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原定于8日在戴维营分别与塔利班领导人和阿富汗总统举行秘密会晤,但由于塔利班在喀布尔制造袭击,造成包括1名美军士兵在内的12人死亡,因此取消与塔利班领导人的会晤,并取消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谈。

  自2018年10月起,美国政府开始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和平谈判,旨在为阿富汗战争找到政治解决的方案。谈判已经进行了9轮,最新一轮谈判于9月1日结束,双方达成协议草案。目前已经公开的协议草案内容显示,美国承诺将在135天内从阿富汗撤军5000人,塔利班则承诺与“基地”组织切断联系,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势力,阻止极端武装人员把阿富汗当作避风港。

  但在第九轮谈判举行期间和之后,塔利班在阿富汗各地发起多起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死者中包括1名美军士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