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2019年法国遭两波热浪侵袭 估约致1500人丧生

2019-09-09 12: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报道,6月28日,法国南部出现46摄氏度高温,创下法国最高温纪录;7月底,法国各地气温纷纷创下数十年来最高值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9年夏天,两波热浪席卷法国。整体来说,法国6、7月的死亡人数比平均多约1500人,据信与热浪有关。

当地时间7月22日,民众在巴黎艾菲尔铁塔附近的特罗卡德罗喷泉(Trocadero)戏水降温。法国本周迎来新一轮炎炎热浪,法国气象局21日发布预告,把橙色高温预警的地区数量增加至59个。

当地时间7月21日,法国气象局发布预告,把橙色高温预警的地区数量增加至59个。图为民众在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喷泉戏水降温。

  据报道,6月28日,法国南部出现46摄氏度高温,创下法国最高温纪录;7月底,法国各地气温纷纷创下数十年来最高值,例如巴黎气温于7月25日达到42.6摄氏度,打破自1947年以来的纪录。

  法国卫生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6、7月登记在案的死亡人数比平时多了约1500人,是2003年酷暑导致死亡人数的十分之一。她说,在这1500人之中,约半数是75岁以上的老人。

  报道称,法国上次出现严重危及民众性命的热浪是在2003年,那年8月上旬的酷暑长达两周,造成约15000人死亡,其中很多是独居者、老人或慢性病患者。

  在2003年的惨痛教训后,法国政府推出酷暑警戒分级计划,依不同等级采取不同公共服务措施,例如启动专属电话号码供独居老人拨打,或提供避暑场地等;另外,法国还强制雇主考虑气温对劳工健康安全造成的风险,提供适当休息室及饮水,若有必要,劳工可不出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