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苏丹青尼罗河州确诊4例霍乱病例

2019-09-11 15: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苏丹卫生部10日宣布,在该国青尼罗河州确诊4例霍乱病例,苏丹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并加强疫情监测。

  新华社喀土穆9月10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卫生部10日宣布,在该国青尼罗河州确诊4例霍乱病例,苏丹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并加强疫情监测。

  苏丹卫生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苏丹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对6个来自青尼罗河州的样本进行检测,结果证实其中4个样本被感染霍乱弧菌。

  苏丹卫生部长阿克拉姆·阿里·汤姆说,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相关情况。苏丹卫生部和世卫组织已派出两队专家组前往青尼罗河州提供技术协助,帮助当地清洁环境,保证水源与食品安全,加强当地的疾病监测和调查体系建设。

  此外,根据声明,苏丹卫生部已指示该国相关卫生部门加强工作,做好准备应对更多可能出现的病患,按照标准配备隔离室等配套设施,培训医护人员,以应对霍乱及其他雨季恶性传染病。

 

  今年8月以来,苏丹发生严重暴雨和洪涝灾害。除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外,洪水还切断了外地通往首都喀土穆的主要道路,使交通运输受到影响。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