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资深机械师破坏飞机案新进展:或与IS有关

2019-09-21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星岛日报》19日报道,2019年7月时,美国一名资深机械师被捕,他涉嫌蓄意破坏美国航空公司(AA)的客机。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19日报道,2019年7月时,美国一名资深机械师被捕,他涉嫌蓄意破坏美国航空公司(AA)的客机。近期,案件又有新进展。有报道称,这名被捕的机械师,可能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

 

  据报道,涉案机械师名叫阿拉尼,现年60岁,担任航空机械师已有30年。此前,阿拉尼表示,他是因为美国航空与工会之间的劳资纠纷而感到不满,才破坏客机的。阿拉尼称,他不打算伤害这架飞机或乘客。他表示,自己破坏飞机,只为引起航班延误或取消,以求能获得加班费。

  然而,检察官却指出,阿拉尼有一个兄弟是“伊斯兰国”的成员,且手机内下载了“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并曾将视频发送他人。

  检方称,阿拉尼2019年曾前往伊拉克,并曾向伊拉克的一人寄过700美元。他还从一名不知名人士那里获得关于印度尼西亚狮航空难的新闻报道,文中特别提到失事飞机的飞行数据模块。

  而9月初时,阿拉尼被控故意破坏一架民航客机的飞行数据模块,涉嫌使用超级胶水将一块泡沫黏在飞行数据模块的入口处。

  据此,法官认为阿拉尼同情恐怖分子,有逃亡之嫌,并可能危害社会,故而下令对他继续关押,不得保释。

  2019年7月17日,一架从迈阿密国际机场飞往巴哈马纳苏、编号2834的美航客机在跑道起飞加速时,飞行员发现飞行数据系统出现错误,马上取消起飞并返航,当时机上有150人。美航立即检查飞机并发现问题,调查人员翻看监控电视,发现阿拉尼当天曾靠近飞机飞行数据模块的地方,用了7分钟实施破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