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炒掉”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2019-09-12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已要求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辞职。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已要求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辞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自己强烈反对博尔顿的许多建议,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我要求他辞职,今天上午交给我”。

  现年70岁的博尔顿是特朗普的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18年3月获任命,在白宫工作了17个月。博尔顿曾在多届共和党政府中任职,曾在前总统小布什任内担任副国务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特朗普透露,他9日晚通知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他对博尔顿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于下周任命新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不过,博尔顿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澄清,自己是主动辞职。他说,“我昨晚提出辞职,总统说,‘我们明天再谈吧’”。

资料图片:博尔顿(左一)。

资料图片:博尔顿(左一)。

  博尔顿在外交和军事政策上以“鹰派”立场著称。他曾支持伊拉克战争,并对国际组织和军控条约持批评态度。在今年初的一场白宫记者会上,他被拍到手中的笔记本上写着“出兵委内瑞拉”。

  白宫副新闻秘书吉德利当天向记者表示,博尔顿在优先事项与政策方面与总统的立场不符,“他们只是在很多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他同时表示,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查尔斯·库珀曼将暂时代理博尔顿离任留下的空缺。

  博尔顿离任的消息事出突然。就在特朗普宣布决定的一小时前,白宫刚刚更新日程:博尔顿将与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一道参加当天下午的记者会。

  在白宫记者会上,蓬佩奥拒绝就博尔顿的离任发表评论。他说,会把博尔顿离开的原因留给总统去谈,但总统有权获得他想要的工作人员。

  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当天亦发表评论称,博尔顿的突然离任是特朗普政府让盟友感到不安的混乱象征。而稳固的领导和战略性的外交政策是确保美国国家安全的关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