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加大反恐制裁力度

2019-09-12 1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加大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的力度。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加大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的力度。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加大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的力度。图为美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介绍行政令有关情况并答问。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加大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的力度。图为美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介绍行政令有关情况并答问。 陈孟统 摄

  这项名为“反恐制裁措施现代化”的行政令,将进一步扩大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制裁范围。外国金融机构若被认定与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存在交易,将有可能受到制裁。

  白宫当天发布声明说,该行政令增强了美国利用强有力手段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的能力,并剥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资金、物资和后勤支持。美国将继续积极利用包括金融制裁在内的所有措施,打击恐怖分子以及为其提供支持、便利和资金的人。

  美国务卿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介绍该行政令有关情况,同时宣布对11个恐怖组织的20多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这其中包括“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其分支的头目、行动人员和资助者。

  姆努钦指出,该行政令允许美国政府更有效地打击恐怖组织头目,为识别接受过恐怖主义训练的个人提供新工具,同时授权对与被制裁者进行或促成重大金融交易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二级制裁。

  姆努钦表示,美国在2018年对230多个个人和实体实施了制裁,是过去15年来最多的一年。新的行政令将大大加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识别、制裁和威慑恐怖主义分子的能力。

  蓬佩奥表示,新行政令增加了一些条款,允许国务院和财政部直接针对恐怖组织及其相关实体的领导人实施制裁,而不必将其与具体行动相关联。

  在当天记者会开始前约2小时,特朗普突然宣布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离任。有媒体问,这位“鹰派”助手的离开,是否扫清了特朗普与伊朗领导人会面的障碍?

  姆努钦回应称,总统、国务卿以及自己在对伊朗采取极限施压的政策立场是完全一致的,“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很乐意接受一个不设条件的会晤,但我们会继续保持极限施压力度。”

  蓬佩奥随后再次强调,特朗普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与伊朗领导人的会晤“不预设条件”。(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