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访叙利亚

2020-01-08 10: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俄媒体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并与叙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

  中新社莫斯科1月7日电 综合俄媒体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并与叙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塔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克夫的话称,普京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后直接前往俄军在叙指挥部并在那里与巴沙尔共同听取了叙各地战局的汇报。随后双方举行了会谈。

  佩斯科夫说,普京在会谈中表示,恢复叙利亚国家体制和领土完整的道路已经走了很长。大马士革街头能够看到和平的生活。此外,普京和巴沙尔对驻叙俄军官兵致以新年祝福。巴沙尔对俄罗斯和俄军在反恐及战后重建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叙利亚总统新闻局消息,在会谈中普京提到,俄空军承担了空中侦查任务并为叙利亚军队提供了空中支援。双方共同行动可以消灭世界上最危险的恐怖分子。目前叙利亚局势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在叙东部、北部和西北部还有许多问题。叙利亚在恢复经济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普京上一次到访叙利亚是在2017年。当时他在俄军驻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宣布,俄军在叙任务已经完成。对于此次到访,俄媒体援引专家观点称,此访是在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进行的,表明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强势地位,暗示俄方不希望看到美国与伊朗在叙利亚进行对抗。(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