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外企北京落户 乐享“管家”服务

2020-02-23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月17日,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的全资子公司—Oaktree(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完成

  外企北京落户 乐享管家”服务

  橡树资本:短期因素不会改变我们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看法

  2月17日,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的全资子公司—Oaktree(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完成工商注册,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说,通过各方面努力,助力企业顺利在京落户,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在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以来,以及抗击疫情期间在京落户的第一家外资私募机构。

  金融服务管家贴心服务  

  3个小时开具租房证明

  长期以来,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金融对外开放。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的全球排名从上期的78位跃升至46位,北京是两个样板城市之一。霍学文说,外资企业来北京发展,他们关心的是落地之后的发展空间、有哪些牌照可以获取、需要跟哪些监管机构沟通、了解城市和地区的政策、能够获得怎样的支持等等。他们还看重市场和客户,北京拥有巨大的金融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众多投资者。此外,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建立了专门的服务机制,为各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

  去年10月,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得知橡树资本有意在北京落户,就开始与橡树资本对接,并安排专人担任该企业的金融服务管家,为之提供一站式注册咨询服务和管家式企业服务。

  服务是事无巨细的。在注册环节,前期网申已经通过,但2月12日现场提交纸质材料时,还差一份租房证明。因为处于疫情期间,注册地所在的物业公司没有上班,证明开不了。金融服务管家立刻将此事项纳入快速响应机制,市金融局和朝阳区市区两级服务管家及时沟通,协调了物业公司。不到3个小时,当天下午就把租房证明给开了出来。为了服务企业快速注册,可以说是市区两级一路绿灯。

  霍学文说,在第一线与企业对接的金融服务管家,实际上背后是强大的支撑网络,包括各处室的负责人、主管领导、各金融机构等,大家在一个工作群里直接沟通,通过团队作战,达到服务企业的目的。

  经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帮助协调注册名、注册地、相关证明开具、经营范围等事项,橡树资本在北京的子公司顺利完成注册,注册日期为2月14日,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

  对中国经济长期看好

  橡树继续加大对华业务投入

  橡树资本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管理资产总值超1200亿美元,橡树资本在我国不良资产投资领域较为活跃,投资总额已超65亿美元。橡树资本亚太区业务发展联系主管巢瀚婷说,未来橡树北京子公司将成为橡树在中国拓展各项业务的重要平台。橡树北京的业务将涵盖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等。橡树资本对于未来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持续积极探索北京及全国范围内的投资机会,进一步深耕和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巢瀚婷说,此次选择在北京设立子公司,是因为北京的金融营商环境对于外资机构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在国家发布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后,北京市有关方面第一时间推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在政策开放、工商登记、功能配套、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外资机构提供了许多便利,令我们深刻感受到北京落实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的决心。

  “此次防控疫情期间,金融局领导和同事克服种种困难和不便,提供了管家式的贴心服务,安排专人对接,第一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保证了橡树北京子公司的顺利成立,他们的专业精神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相信在这样的营商环境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金融机构选择落户北京。”

  巢瀚婷表示:“尽管中国经济短期正在经历来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但橡树资本更加关注长期基本面的成长方向,短期因素的扰动不会改变我们对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看法。”

  开通“网上畅融工程”

  建立快速响应工作群

  疫情当前,金融服务质量不减。霍学文说,目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已经开通了“网上畅融工程”服务平台,企业可以关注“畅通工程”微信公众号,我们会在上面发布疫情防控时期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信息,大家有任何金融服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或者与市金融监管局联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