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贾跃亭又找到了新金主,九城的6亿美金要从哪里来?

2019-03-31 13: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与九城成立合资公司或许将是FF在中国市场的新的运营主体,不过目前看来,这还是一个没有实际业务的空壳公司。

贾跃亭又找到了新金主,九城的6亿美金要从哪里来?

2019-03-25 13:25 来源:界面新闻 公司 /贾跃亭 /开发

原标题:贾跃亭又找到了新金主,九城的6亿美金要从哪里来?

贾跃亭又找到了新金主,九城的6亿美金要从哪里来?

记者 | 周伊雪 林北辰

贾跃亭又找到了新金主,这次是在美股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九城市。

3月25日,第九城市(NCTY,以下简称“九城”)宣布,将与Faraday & Future Inc.(以下简称:“FF”)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

根据双方协议,在新合资公司中,FF与九城各占50%股份。九城会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6亿美元,这些资金将基于合同约定,分期注入。九城拥有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

具体来说,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车型V9。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中国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据第一财经报道,有接近九城的人士透露双方合作缘由时表示,“贾跃亭有项目,但缺乏融资途径;朱骏(九城董事长)有上市公司可以融资,但缺项目,两人一拍即合,而且他们的性格很像。”

今年1月份,FF与恒大在经过近三个月的诉讼之后宣布双方“和平分手”。根据分家方案,FF在中国的有形资产,包括厂房和土地等全部都划给恒大,FF则保留技术、管理权等无形资产。分家之后,FF中国的人员流失极为严重,据一位接近FF的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目前FF在中国只剩下四五个人。”

与九城成立合资公司或许将是FF在中国市场的新的运营主体,不过目前看来,这还是一个没有实际业务的空壳公司。

据FF方面表示,合资公司将生产、销售及运营的车型V9,是基于其旗舰车型FF91的平台和技术打造的全新品牌车型。不过,V9到底是什么车?没有人知道。因为过去一段时间,FF及贾跃亭对外宣传的焦点全在于其旗舰车型FF91。

当前,FF正处于FF91量产的关键阶段,但与恒大分手后,却一直处于资金断粮的困境中。在此之前,FF曾先后宣布裁撤员工、全员降薪甚至出售总部大楼以筹集资金。

就在数日前,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FF将其位于洛杉矶总部大楼以4千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以便筹资帮助公司继续运营,更早前还拟出售在拉斯维加斯的5400亩地块。

与远在天边的V9相比,解决眼下FF91量产的燃眉之急当然更为重要。

从双方合作协议透露的信息来看,合资公司表面上是着眼于未来V9车型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但实际上,九城投入的资金将会被用于FF91的量产。“通过本次跟九城的合作,FF短期资金得到了至为关键的支持,也为实现FF91量产的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不过,九城自己是否能够提供FF91量产所需的足够资金却值得怀疑。

九城财报显示,从2013年至2017年,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净利润分别为-5.63亿元、-1.29亿元、-3.54亿元、-6.73亿元、-1.12亿元人民币。

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九城账面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亿元人民币,与口中宣称的将向合资公司投6亿美元(约40亿元人民币)相比,仅仅是杯水车薪。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除九城自有资金外,香港投行AMTC(尚乘集团)和美国投行Maxim(马克西姆集团)也将为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提供资金支持,不过具体数目暂时未知。

九城曾经是国内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发迹于代理《魔兽世界》。2003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37岁的九城董事长朱骏列66位,净资产1.5亿美元,成为继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之后第二位跻身于亿万富翁排行榜的中国游戏业界人士。

但在2009年结束了对《魔兽世界》的代理后,由于游戏开发不力,九城开始每况愈下。去年,九城宣布All in 区块链。朱骏还曾在微博上发图并配文称,“准备种比特币了(大笑)”

贾跃亭又找到了新金主,九城的6亿美金要从哪里来?

来源:朱骏微博

因股价长期低迷,市值低于5000万美元的最小市值条件,去年10月份,九城被移出纳斯达克全球市场,转板至纳斯达克资本市场,这是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体系三个板块中门槛最低,要求最低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