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

2019-03-31 13: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泉州经贸大讲堂是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泉州商报联合探索校企媒合作的一种全新模式,将定期邀请泉州企业界

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创业……

2019-03-26 19:39 来源:泉州商报 中小企业 /区块链 /创业

原标题: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创业……

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

3月26日,泉州经贸大讲堂第五讲开讲,这也是今年第一讲。本次大讲堂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泉州商报和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承办,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协办,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郑平主讲。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赖东升等出席了本次经贸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吴万贵主持。

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

│泉州经贸大讲堂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

泉州经贸大讲堂是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泉州商报联合探索校企媒合作的一种全新模式,将定期邀请泉州企业界的领军人物进行讲演,与广大同学分享创业故事、评析商业案例、前瞻经济趋势,致力于打造成为传递泉商正能量的窗口,引导大学生融入会实践的第二课堂,促进校企媒联动、寻求合作共赢的平台。此前,讲堂前几讲分别围绕“‘一带一路’下的泉商机会”、“农产品电商物流配送一体化”、“区块链应用”、“如何绽放会计人生”等热点主题进行分享。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福建汇贤至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平,作“大学生创业要素分析”主题分享。

观点

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

赖东升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大讲堂上,赖东升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与现场学生分享了他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他表示,“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学生除了课本知识的学习之外,还要着重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只有课本知识与实战能力的完美结合,学生走出校门才能具有竞争力,才具有不断走向成功的可能。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此次经贸大讲堂第五讲正是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我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这次分享的机会,多向前辈取经”。

重磅│泉州经贸大讲堂“新年第一讲”来了!这次聚焦的是创新

郑平

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

福建汇贤至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会人,到助力火炬电子从一家中小企业走上IPO之路,再到主动跳出舒适圈,创办了汇贤至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郑平的创业故事,吸引了学生们的关注。郑平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多读书,不怕吃苦。人生需要面临很多选择,比如爱情、事业、学业。当面临选择时,勇于选择最困难、最有挑战的路,往往能够激发自身的潜能。”

在谈到创新创业时,郑平给予了三点建议,“其一,要进行思想颠覆,全面提升自己的境界、格局,不断学习,从强连接的圈子走向弱连接;其二,转变决策方式,决策前多听、多想、多参考,建立行之有效的集体决策,找到你的谋士团;其三,要关注战略,进行自我彻底的改变。”

对于学生在毕业后如何选择企业,郑平认为,“要看这家企业是否有在未来成为行业龙头的潜力,要观察企业家的远见与魄力,团队的执行力与把控力,企业是否具有一定壁垒保护的创新型产品或商业模型,要观察企业是否拥有诚信企业家精神与文化,规范运营管理,社会责任商业伦理。”

本次大讲堂,还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泉州彩宏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丹、泉州川本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罗玲、晋江市城城置业副总经理陈耀从、北京外企才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涂天助、深圳博仁达管理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梁智等企业家慕名而来,共同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泉州商报

□记者王温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