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环球通证会成为第一家因为加密货币而被退市的上市企业吗?

2019-04-01 05: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对于亏损的原因,环球通证表示,主要由于2018年上半年加密货币的公平值变动净亏损约805.9万港元,以及投资于区块

环球通证会成为第一家因为加密货币而被退市的上市企业吗?

2019-03-27 11:33 来源:区块链头条 ICO /能源 /货币

原标题:环球通证会成为第一家因为加密货币而被退市的上市企业吗?

近日,环球通证(08192)公告,公司接获联交所日期为2019年3月22日的函件。联交所认为,经考虑该公司区块链技术相关业务乃于最近(2018年4月)成立,其属新业务且与现有业务无关及当前营运规模较小等因素后,有必要根据GEM上市规则暂停公司股份买卖。

更紧迫的是,一年之后,倘若其还未能满足联交所GEM上市规则第17.26条(拥有充足水平之营运或资产),联交所将取消环球通证的上市。

加密货币并非“良药”

环球通证的原名叫环球能源资源国际集团,是一家能源上市公司。2018年8月20日,该公司向港交所递交提案,申请将名称改为“环球通证有限公司”(Global Token Limited),欲进入加密领域。

此前,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带来的财富效应让不少上市公司垂涎欲滴。如饮料公司长岛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更名为(Long Blockchain Inc.),股价一天之内飙升500%,柯达宣布发起ICO之后股价应声翻了三倍。当时,环球能源突然改名为“环球通证”,也被怀疑是在蹭区块链的热度,拉升股票价格。

但是看过该公司公告后,你会觉得,改名根本不足一提。

2018年3月14日,环球能源资源发布公告称,已于公开市场购入合共3235.37个以太币,总代价约为1939.7万港元(约5124元ETH)。并表示:“管理层目前拟将经购入以太币由本集团持有作为投资。”

至于本次投资的原因,他们表示:“公司正在不断寻求机遇,以于长期最大限度提高对本集团及股东之回报。考虑到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有乐观的前景及加密货币市场最近的表现,董事会认为,收购以太币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可以提高本公司的现金回报。”

当时环球能源自身的状况如何呢?

数据显示,环球通证2016年亏损7505.4万港元,2017年度亏损5119.2万港元。据8月10日披露的中期财报,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约5071万港元,而去年同期亏损约为460万港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环球通证表示,主要由于2018年上半年加密货币的公平值变动净亏损约805.9万港元,以及投资于区块链技术相关业务导致公司行政开支大幅增加。

扭转颓势显然是当务之急。不过环球能源并没有太在意加密货币转熊的市场行情,还是选择将希望加注在加密货币上。

9月21日,环球能源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杰以总代价约1113.1万港元收购2227.05万个XPA,单价约为0.42元;同时以总代价约806.9万港元收购1749.88个以太币。并宣布:“管理层目前拟将XPA及以太币由本集团持有作为投资。”

10月15日,环球能源以大约5000万港元,出售旗下一家持续亏损的子公司。令人震惊的是,此次交易由买方以向集团转让9124万个XPA结付,单价约为0.46元。

至发稿时,XPA的现价为0.21元,比起之前超过0.4元的购买价,缩水一半。

一边是持续缩水的加密货币资产,一边是不断延期的1000万港元的贷款。环球通证要想在联交所给定的1年时间内达标,着实不易。

上市公司涉猎加密货币不在少数

其实在加密货币之前,很多上市公司都将炒股作为自己的“副业”。Wind数据显示,A股共有380家公司选择了炒股,毕竟炒股有时候比主营业务更挣钱。

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大火之后,一些上市公司也忍不住想入手。他们有的走技术派路线,将区块链技术与自己的业务相结合,推进区块链的落地实用。有的则选择了币圈。

据了解,主要有以下几种:

1加密货币交易所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Riot Blockchain计划在美国推出一个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据悉,此前,该公司在生物技术领域进行了近20年的业务重点调整,于2017年10月将品牌从Bioptix更名为Riot Blockchain,并将业务重点转向加密货币挖矿。该公司后来收购了一家加密经纪公司,并计划在2018年3月建立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

在3月14日公布的SEC文件中,该公司解释称,新交易所预计将由其子公司RiotX Holdings Inc负责,其主要精力仍放在比特币挖矿上。

2017年7月,一家韩国上市公司宣布将推出自己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link,其还计划建立一个全球加密货币交易网络。

2018年,日本上市公司Farsteps计划在新加坡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所。

2矿机

据Bitcoin.com 2018年8月20日报道,日本上市公司Forside计划扩大挖矿业务,将出售7纳米比特币挖矿设备。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arathon Patent Group,Inc(股票代码:MARA)宣布,它已经开始在加拿大魁北克的一个新工厂开始比特币挖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