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智慧服务 联想幕后的业务增长新引擎

2019-04-13 11: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其中,智慧服务板块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有行业专家在参观联想展台后评价:“智慧服务不仅是联想的重要业

智慧服务 联想幕后的业务增长新引擎

2019-04-12 16:02 来源:财经解读 互联网 /联想 /转型

原标题:智慧服务 联想幕后的业务增长新引擎

4月9日,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在深圳举行,联想携丰硕的智能化转型成果出展,通过智慧服务、智慧行业、智能物联三大智慧赛道展示了其智能化转型的步伐。其中,智慧服务板块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有行业专家在参观联想展台后评价:“智慧服务不仅是联想的重要业务板块和新的增长引擎,更是整个联想战略转型的发动机。”

智慧服务 联想幕后的业务增长新引擎

CITE2019联想展区

联想智慧服务:隐藏在幕后,却无处不在

为何联想智慧服务如此受到关注?相比智慧行业、智能物联板块下的AI无人店、智能设备等,也许智慧服务的呈现没有那么直观;但其实联想智慧服务已经形成了覆盖全行业、全品类的全域化业务范畴,目前国内大型企业、成长型企业、终端用户背后都有着联想智慧服务的赋能。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本届大会的演讲中表示:“联想智慧服务主要围绕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IT外包运维、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三大方向为社会、行业、企业创造价值。”

例如,北京延庆国家级的“能源互联网”项目,是按照行业标杆级别来打造的。它不单单是一个综合示范区那么简单,而是上升到了「新型智慧城市」的高度。该项目的绿色云计算中心,就是由联想担任“总服务商”。在这个项目中,联想整合和协调各方资源,统筹项目实施,输出整合性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在联想电脑上,最新升级的联想电脑管家的诸多新功能,不仅可以优化PC产品和管控设备,还聚合了全网的视频资源,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内容服务。在客服方面,现在50%以上的用户问题都由具备AI智能服务的客服机器人来回答,不仅准确率更高,沟通效率和用户体验也大幅度提升。

目前联想的智慧服务已经形成了覆盖全行业、全品类的业务范畴,并分别针对三个细分领域设立了三个品牌:云领(To B),主要专注于大客户市场,与教育、城市、制造、零售、医疗、交通等各行各业结合,帮助他们进行数字化转型;百应(To b),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缆子服务;想帮帮(To C),为消费客户提供设备和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以百应为例,联想百应资产管理系统的“一毛闪修”,帮助花加智能管理全国十几个城市、300多员工的上千台IT设备的巡检、登记和注册,最大限度地降低运维成本,提升企业整体运行效率。

智慧服务 联想幕后的业务增长新引擎

CITE2019联想服务展台

持续进化,智慧服务已成联想转型新引擎

联想服务作为唯一一个入选到联想“转型域”的业务板块,充分体现了其在联想战略转型中的重要地位。依托于过去积淀的深厚技术实力,联想智慧服务为中国各行各业智慧赋能的同时,自身也随着联想的战略转型不断进化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在本次大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联想服务已经进化到智慧服务的3.0时代。基于ICT设备的1.0时代,是传统的IT运维服务,主要为联想自己的设备提供服务;2.0时代,服务涵盖了非联想品牌的PC,以及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等;在智慧服务3.0时代,联想将A(AI)、B(Blockchain区块链)、C(Cloud Computing云计算)、D(Big Data大数据)与S(Service服务)深度融合,形成联想智慧服务新模式。

目前,联想服务正利用前瞻的智能技术,推动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而联想也将凭借智慧服务获得新的增长机会。据刘军透露,智慧服务已经快速成长为联想新的业务支柱,2018年智慧服务同比增长36%。可以看到,联想智慧服务的发展正在不断提速,未来前景值得期待。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