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梦网集团(002123.SZ):推出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反通信诈骗

2019-05-17 01: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16日丨梦网集团 002123 SZ 公布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梦网科技 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广东

  5月16日丨梦网集团(002123.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梦网科技”)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拟于2019年5月17日下午16:00—18:00举办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信息发布会。

  梦网科技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梦网共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梦网共识”)作为技术提供方,将现场演示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梦网科技共同推出的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

  “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共识机制,对通信业务如短消息、语音欺诈,H5网页内容分发式欺诈等场景提供发送方可信溯源的通信环境。平台首先实现的短消息可信溯源能力,成功解决了网络虚拟号码、改号软件存在的真假难验、数据篡改、监管难度大等问题,构建多方信任且不可篡改企业到客户共同通讯记录账本,为接收方提供反欺诈服务。

  目前最常出现的短消息携带欺诈网站链接,诱骗用户点击,导致资金损失的通信流程如下:

  在今年的315消费者晚会上,还出现了用AI技术模拟呼出进行市场营销以及发送部分欺诈短信的新型诈骗或者骚扰方式。受害者往往难以有一个可信平台去溯源通信发送方的真实性,从而受骗上当导致财产损失。以短消息及网站内容分发业务为例,公司溯源平台技术研发方案如下:

  通过上述方案图可以看出通过“反通信诈骗”溯源平台,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防篡改以及多方共识机制等特性,联合各个企业客户,建立一个安全的企业到客户的通信账本,确保了通信来源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永久性,公众可实现通信全程可查、可验、可信、可追溯,切实保障公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降低控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成本,解决了电信诈骗远程化、虚拟化带来的信任问题,从而在通信网络和互联网上搭建一个可靠的信源溯源平台。

  此次信息发布会推出的“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是区块链技术首次在反通信诈骗领域的落地,同时是公司构建可信通信业务推出的首个实践平台,亦是“区块链+信息通信”发展趋势的有效体现。

  随着通信技术的进步,通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不仅对个人和家庭影响巨大,且严重危害社会经济安全,动摇社会信任基石,影响社会稳定,无数公众深受其害。公司“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致力于净化现有通信市场,防范通信诈骗,助力信息通信产业健康发展。梦网共识作为“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的技术提供方,成功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通信诈骗领域的应用,协助公众有效辨识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在信息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电信诈骗犯罪高发的现实环境下构建了可信通信的新生态。

  此次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反通信诈骗”溯源公益平台的发布,是公司云通信业务发展与创新的直接体现,在巩固原有技术与市场的基础上,通过运用区块链赋能于公司云通信业务,可达到更加高效、流畅以及准确的效果,有利于营造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在为社会公众及企业用户提供一体化通信服务解决方案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公司云通信领域的战略性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