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用区块链技术阿里打造透明公益

2019-09-06 18: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本报讯昨天,阿里巴巴、新浪微博、腾讯、字节跳动、小米、轻松筹六大互联网公司罕见同台,并宣布我们要联合做

浙江在线9月6日讯 昨天,阿里巴巴、新浪微博、腾讯、字节跳动、小米、轻松筹六大互联网公司罕见同台,并宣布“我们要联合做公益。”

“一个人做很多不是公益,很多人做一点点,才是真正的公益。95公益周就是希望创造更多的公益交流机会,搭建创新公益的平台,让公益真正成为社会公众普遍接受的新生活方式。”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锋表示。

2017年9月5日,阿里巴巴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和企业,创新开启首届“95公益周”。今年95公益周,阿里巴巴正式发布了“链上公益计划”。这是一套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的开放平台,能够为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提供公开透明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善款可上链、过程可存证、信息可追溯、反馈可触达、多端可参与。这套体系将对公益机构免费开放。未来,该体系还将逐步对其她社会公益组织、审计机构等开放。

据介绍,链上公益计划由阿里巴巴公益和蚂蚁区块链团队联合打造。未来2~3年,阿里巴巴计划推动平台上公益项目全部上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