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破解汽车后市场运营、管理难题,从使用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

2019-09-06 11: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互联网新车、二手车行业的持续发展,汽车的保有量稳步上涨。据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行

破解汽车后市场运营、管理难题,从使用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

随着互联网新车、二手车行业的持续发展,车的保有量稳步上涨。据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我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不断扩大,迅速增长,至2018年已突破1.2万亿,同比增长20.6%。

汽车后市场属于服务型市场,比较符合中国社会整体走向消费升级和生活方式精细化的大趋势。未来,消费者需求和资本市场将持续关注汽车延保、汽车检测、二手车市场服务及汽配养护领域。

在汽车后市场发展迅速的同时,也面临着市场混乱、管理落后、店小量多、服务不足等问题。

汽车作为耐用消费品和家庭的重要资产构成,也导致了汽车后市场服务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区块链电子合同为汽车后市场赋能增效

汽车是一种支出较大的耐用消费品,众所周知,汽车在购买之后都有一定的质保期限。对于消费者来说,超出质保期限是常有的事,就意味着消费者要对质保期限外车辆出现的所有问题埋单,并承担一定的风险和开支。而汽车延保正好可以解决消费者对汽车保修期限延长的需求,可以分散和转移消费者面临“三包”期限后汽车故障等风险。因此,汽车延长保修服务越来越受到汽车消费者的关注。

目前,国内主要形成了三种延保服务模式:延保公司模式、经销商模式和整车厂商模式。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形成了“移动互联网+延保平台”新发展模式。

中国汽车延保市场的发展呈现着自身的特点与规律,不管是基于哪一种服务模式,对于汽车延保服务商来说,提高自身的专业性和服务的品质都是亟待解决的事情。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可以有效解决汽车延保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通过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在线化闭环签署,可以实现消费者与延保平台的快速互联,有效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实现汽车延保行业营销与服务精细化,提升国内汽车后市场的商业效率和推动产业升级。

1567561197204096100.jpg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为汽车延保行业制定全流程电子化签约解决方案,通过在线签署汽车延保服务协议、条款,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掌控签署进度,审批进度,有效解决消费者汽车维修与保养在时间上的不确定性和地点上的限制性,实现汽车延保服务协议快速订立,确保消费者汽车质保服务及时,协议快速订立。

对于延保服务平台来说,通过接入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用户不再“跑腿”,可直接线上在延保服务平台自主选择延保服务类型、自助签署延保服务协议、条款,提升业务管理能力的同时,还能提升客户的体验度和满意度。

作为产险中第一大险种的车险,汽车延保合同一般都是多年期的合同,而车险合同基本都是一年期,车险市场竞争激烈,到期后更换保险公司更是常见现象,如果保险公司能够提供比较好的汽车延保服务,将有助于快速锁定车险客户。

在数据缺乏和汽车领域方面技术不足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模式的保险业务往往对信息保密要求非常高。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为汽车延保服务商提供在线签署闭环、合同加密管理、区块链技术防篡改等一站式合同签署管理服务,满足汽车延保服务商对信息保密级别的要求,帮助提高平台的运营效率及安全性。

随着汽车延保业务的扩张,不少汽车厂商在中国都成立了汽车金融公司,主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汽车金融公司往往存在着借款人由于维修费用过高而产生的各种违约风险和经济纠纷。

通过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约后的司法服务,在汽车金融公司与客户之间可以建立可靠的契约关系和信任机制。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对接公证处、互联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共同建立联盟区块链,信息同步至各节点,保证合同数据权威性和不可篡改的同时,如遇法律纠纷,还可在线申请公证、司法鉴定书,在线出证,免去传统司法流程,快速解决法律纠纷。

1567561216765020230.jpg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汽车市场和汽车后市场的产业在技术、服务范围和物流运输等方面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逐渐走向智能化和数字化。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为汽车后市场行业智能化和数字化赋能的同时,也为汽车企业、汽车延保服务商等提供数字化运营、管理支持,助力产业升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