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技术助力,徐明星为公益注入区块链元素

2019-09-07 14: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社会发达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存在于自身周围的隐藏风险,并开始寻求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社会发达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存在于自身周围的隐藏风险,并开始寻求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来为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谋求一份保障。网络互助平台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下应运而生。

这些网络互助平台采用“一人有难、众人分摊”这种众筹式的机制吸引了大规模网民的注意力,不可否认,这些网络互助平台确实帮助了一部分有困难的家庭,但是随之爆发出的一系列“诈捐”、“骗捐”等事件,让网民们的爱心被消费,因此出现了质疑的声音,质疑主要来自于这些互助平台资金使用不透明,无法保证网民们的爱心真正落到实处。

技术助力,徐明星为公益注入区块链元素

在公益领域,如果资金不透明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会对网民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带来很大的打击。徐明星作为我国区块链行业内的技术专家,多年来,他十分热衷公益,在身体力行做公益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将自己具备的技术优势为公益平台的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在徐明星看来,归根结底,当前各个公益平台公信力逐渐下降的原因在于信任问题无法解决,随着中国公民个人权利意识开始觉醒,他们对公益平台筹款过程中的基金会、劝募平台等第三方机构及善款帮助对象的资质、善款分配等方面的透明度和公开度要求越来越高。

而区块链技术恰恰是为了打造信任而来,在业内,很多人也将区块链技术成为“信任机器”。徐明星介绍区块链时称,区块链技术的本质是一种点对点的分布式存储账本,它具有点对点、不可篡改及可追溯的特点。

技术助力,徐明星为公益注入区块链元素

徐明星认为,去过能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益领域,将可以通过技术来监督、约束人们的行为,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的存储技术,任何人或者组织都无法篡改上链的捐赠信息,并且链上信息公开透明,捐助者随时可以查看善款是否到达受捐者手中以及善款的分配等。到时候,人人都可以是公益平台的账户管家,人人都可以进行监管和监督。区块链技术的特性与公益领域的结合是具有天然契合性的,二者的结合将有效提高公益平台的公信力和人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程度。

技术发展将会为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推动力,多年来徐明星一直在从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研究的工作,对于区块链技术在公益领域内的落地,相信在徐明星等行业专家的推动作用下,区块链技术在将来会有效地推动我国公益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