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多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支持中国涉疆涉港立场

2019-09-13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9月10日至1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上,许多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在发言中赞赏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成果

  中新社日内瓦9月12日电 9月10日至1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上,许多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在发言中赞赏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成果;呼吁香港示威者停止暴力,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朝鲜赞赏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护人权,包括在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这些举措得到许多实地到访新疆人士的认可;也门表示,也门常驻日内瓦代表曾应邀参观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也门赞赏中国在教育、发展、减贫、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的努力,特别是在新疆取得的成就。

  老挝表示,香港的抗议活动不是和平示威,已严重破坏香港和平、稳定和经济,希望香港恢复正常秩序;朝鲜表示,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不能破坏中国主权安全及“一国两制”原则。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反对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企图;委内瑞拉认为外部势力干预助长了香港发生的暴力行为,破坏了香港社会秩序、公共安全及中国主权完整;缅甸谴责香港示威者的暴力行为;白俄罗斯表示,香港和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都不可接受,中国已向国际社会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开放和客观态度。

  许多非政府组织代表也发言谴责香港发生的暴力行为。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谴责香港激进抗议者日益升级的暴力行为,认为煽动仇恨和暴力极端主义只会给香港留下无法治愈的创伤和裂痕;中国联合国协会表示,香港示威行为超越和平集会范畴,干扰民众正常生活,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为恢复法治和社会秩序所作的努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