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10队终极PK

2019-10-22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入围半决赛的34个“创客”团队现场路演,7位评委“犀利”点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10队终极PK

  34个团队结束半决赛角逐,晋级团队明日揭晓;嘉兴将为入围总决赛项目提供最高1000万元落户奖励

  入围半决赛的34个“创客”团队现场路演,7位评委“犀利”点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半决赛昨日落下帷幕。半决赛结果将于10月21日揭晓。

  作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压轴”活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乌镇举办,也是大会第三天唯一的正式活动。在半决赛中胜出的10个项目团队将在总决赛中进行“终极PK”。

 

  步入第六个年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新增一项“重头戏”——“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往届大会分论坛、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今年大会形成了“1+3”的新架构。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举办了5站国内选拔赛、3站海外选拔赛和线上赛,吸引了全球近400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团队踊跃参与。

  大赛主要承办单位浙江省嘉兴市政府已经出台政策,对入围总决赛的项目给予不同程度的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对话

  大赛组委会:为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提供展示舞台

  谈及增设“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初衷,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顶级盛会,但缺少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的展示舞台。出于这样的考虑,今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应运而生。

  促进全球互联网各要素精准对接

  新京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有哪些亮点?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大赛的概况?

  组委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新增的重要板块,是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分为“选拔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质项目。其中,选拔赛以国内选拔赛、海外选拔赛以及线上赛的形式举办。相信本次大赛将成为今年大会的一大亮点,为大会增添创业创新活力。

  新京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办赛初衷和预期目标是什么?

  组委会:大家知道,世界互联网大会通过五届的举办,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顶级盛会,各个国家在这里探讨互联网治理和发展,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这里共话合作和机遇,但缺少一个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的展示舞台。

  创业创新是互联网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突出这一点,“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应运而生。大赛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合作,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大赛力争通过储备丰富的海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优质项目、人才、资本等资源,并通过组织专题对接会、资本相亲会、人才交流会等活动,促进全球互联网各要素精准对接,加速互联网全球化的创新合作,为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赛吸引近400个团队

  新京报:此次大赛吸引了多少项目参赛?

  组委会:根据大赛赛程,我们已举办了5站(香港站、北京站、成都站、上海站、深圳站)国内选拔赛、3站海外选拔赛(亚太站-以色列、欧洲站-德国和北美站-美国)和线上赛,共吸引了全球近400个(其中海外100多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团队踊跃参与。其中数十个项目融资轮次已在B轮及以上,不少项目投资金额超过几亿元,整体呈现出覆盖领域广、项目质量高的特点。经过国内外创投机构及产业专家、技术专家的层层选拔,最终精选了34个团队亮相在乌镇举行的半决赛。

  新京报:总决赛主要有哪些具体安排?

  组委会:本次大赛总决赛将于大会最后一天举办,也是大会第三天唯一的正式活动,半决赛34个项目精选出的10个项目将在总决赛中角逐。总决赛将由7位评委嘉宾进行现场问答和打分,并结合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现场投票。其中,7位评委嘉宾的打分占总分的80%,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的投票得分占总分的20%。最终按照分数高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总决赛评委阵容非常强大,包括有“全球青年领袖”、创业导师之称的猎豹移动CEO傅盛、技术派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等。相信总决赛会是一场精彩而活泼的双创盛典。

  看点

  1 参赛项目全部完成天使轮投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