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江西携9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深招商 签约89.9亿元

2019-06-10 21: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姜涛)2019江西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10日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企业负责人、行业相关人士300余人参

  中新网深圳6月10日电 (记者 姜涛)2019江西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10日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企业负责人、行业相关人士300余人参加。推介会上签约中国客家民俗文化项目、上堡八卦田客家农耕文化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89.9亿元。

  本次推介会是2019赣深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之一,江西官方集中推介了江西文化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携92个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推介,推介项目招商引资总金额810亿元。

6月10日,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作主题推介。 姜涛 摄

6月10日,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作主题推介。 姜涛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当日表示,重塑新时代赣鄱文化繁荣发展新辉煌的势头已起、风头正劲。“希望各位客商、各位乡友把握江西,投资江西,特别是投资江西的文化产业。”

  据介绍,近年来,江西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主营业收入由2012年的1460.25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962亿元,年均增速超12%;文化产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407.3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793亿元,年均增长超11%。

  2019年6月,江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33条“真金白银”扶持举措,加速推动江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速转变为文化生产力。

6月10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介绍江西文化产业现状。 姜涛 摄

6月10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介绍江西文化产业现状。 姜涛 摄

  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介绍,下一步该省将以区域资源为依托,推动南昌综合文化产业引领区、赣州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协同发展,红色文化产业板块、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板块、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产业板块、数字文化产业板块、内容文化产业板块互为支撑,构建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各显优势的“三区五板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中新网记者从推介会现场获悉,会上共签约中国客家民俗文化项目、上堡八卦田客家农耕文化项目、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动画电影《长江总动员之江豚笑笑的夏令营》等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89.9亿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