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

2019-09-07 20: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题: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聆听在华外资企业的心声 里特纳介绍,过去33年间,英特尔在上海、成都、大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题: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聆听在华外资企业的心声

  新华社记者王雨萧、郑欣

  当今全球贸易体系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外资企业是否仍然看好中国这片热土?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上,多名全球跨国公司负责人表示,所谓的“外资撤离”完全是伪命题,他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会动摇。

  “40多年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和全世界的双赢,让包括宝马在内全球很多公司从中受益。特别是面对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全球贸易体系,中国更高水平的开放承诺让我们备受鼓舞。”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高乐在论坛上说。

 

  出台外商投资法,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自贸试验区“大家族”再添6个新成员……在贸易保护主义“逆风”下,中国始终以开放姿态面向世界,不断推出一系列扩大开放新举措。

  高乐表示,很多外资企业受益于中国的加速对外开放,宝马就是其中之一。自2013年以来,中国就一直是宝马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

  “这让宝马对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充满信心,更增强了我们和中国一起发展的信心!”高乐说,在宝马集团看来,中国不仅仅是一个消费市场,更是非常重要的创新源泉以及全球产业价值链的重要环节。

  更加敞开的大门,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巨大市场的魅力。

  可口可乐公司全球副总裁马修·埃科斯介绍,过去40年,可口可乐在中国投资超过130亿美元,目前在中国有超过45家生产工厂。“我们很高兴看到外商投资法得以推动,还有更多自贸试验区的建立。尽管前路仍有挑战,但还是想强调,我们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乳企之一,恒天然十分看好中国大市场。“恒天然中国业务占整个恒天然业务的25%,毫无疑问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也是我们发展最快的市场,更是我们最具战略重要性的市场。”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说。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弗尔认为,如果两大经济体的技术和供应链脱钩,对半导体行业是一个非常不利的主张。

  “中国是半导体行业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我们的供应链遍布中国,而贸易摩擦对半导体行业造成了损害。”诺弗尔说,要保持半导体行业的创新和竞争力,必须要有开放的市场以及开放和完整的供应链。

  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集团目前在上海和江苏都有投资。该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是重要的市场和创新源泉,阿斯利康从中国向80多个国家出口药物。“在过去2到3年里,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助力,我们加速了一些创新药物的研制,造福了更多病患。”

  “只有加快合作,才能让数据更快流动,让技术创新的步伐越来越快。”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杰夫·里特纳在演讲中表示,亚洲是全球价值链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拥有全球最重要的企业。英特尔有80%的业务来自海外,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里特纳介绍,过去33年间,英特尔在上海、成都、大连相继建立工厂,服务于中国客户,“合作共赢的生态链在中国非常成功”。

  正是得益于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向世界更加开放的胸怀,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资本投资的目的地之一。

  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2.4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53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连续27年成为外资流入最多的发展中经济体。

  面向未来,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

  “壳牌根植中国有125年的历史,我们深信中国有百折不挠的韧性和毅力,一个更加开放、拥抱世界的中国必将焕发出更大的潜力。”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的话,道出了众多在华外资企业根植中国发展的共同心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