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综述: 中外嘉宾内蒙古话“羊绒” 谋“高质量发展”

2019-09-08 08: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希望能在中蒙博览会期间,让与会嘉宾了解蒙古国羊绒服装的时尚一面,”玛瑞丽玛不忘补充说,“当然内蒙古的

  中新网内蒙古乌兰察布9月8日电 题:中外嘉宾内蒙古话“羊绒”谋“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太美了,真得很不错,你看,这一款就是我们的服装。”35岁的恩和,看着台上模特展示的“羊绒时装秀”难掩兴奋。

  曾经在北京留学多年的恩和,如今是蒙古国一家羊绒企业的负责人。9月7日,她在此间参加第三届中蒙博览会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时如是对记者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来内蒙古参加这么高级别的羊绒论坛,这次我最大的想法是收获大订单。”恩和如是说道。

  与恩和有同样想法的是,坐在她左侧的玛瑞丽玛,她也是一名来自蒙古国的羊绒企业相关负责人。

  “希望能在中蒙博览会期间,让与会嘉宾了解蒙古国羊绒服装的时尚一面,”玛瑞丽玛不忘补充说,“当然内蒙古的羊绒不错。”

  事实正是如此,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长费东斌当天在论坛上表示,内蒙古乌兰察布长期致力于发展羊绒产业,形成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市场知名度。

图为论坛现场举行的“羊绒时装秀”。 李爱平 摄

图为论坛现场举行的“羊绒时装秀”。 李爱平 摄

  他举例说,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是北方地区重要的皮毛集散地,年绒毛交易量9000多吨。化德县絮片、布料和成衣等羊绒制品覆盖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年销售2000万件以上。丰镇市戎立特羊绒被、羊绒毯等产品,远销美欧市场,受到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内蒙古羊绒产业通过创新发展方式,取得了骄人成绩,产量稳居中国第一,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品种类日渐丰富,产品品质驰名中外,打造出鄂尔多斯、鹿王、维信等一批国际知名的羊绒品牌,羊绒产业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特色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瑞怀认为,当地羊绒产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羊绒产业到底如何发展?

  当天,中蒙两国羊绒企业家和业界人士,围绕“草原生态和羊绒市场展望”“动物福利和牧场追溯”“羊绒品质与原产地标识”“流通创新与牧工商贸融合发展”等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王庆表示,内蒙古位于东北亚经济合作区中蒙俄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汇区,对外作为陆地口岸经蒙古国连接俄罗斯和欧洲;对内沿河西走廊经新疆连接中亚产绒国家和欧洲,构建丝绸之路羊绒经济带,促进中蒙和沿线国家羊绒产业发展。

  蒙古国科技大学德·恩赫托亚在当天的论坛上表示,“羊绒和羊绒制品是蒙古国出口产品的一种,蒙古国政府为了绒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视对自然环境友好、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以及建设生产网络,创造符号市场需求的品牌,提高生产的经济效益。”

  此外,中国知名羊绒品牌代表“鄂尔多斯”“鹿王”“维信”等企业领导人与蒙古国、意大利、尼泊尔羊绒企业代表亦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这些企业代表认为,内蒙古应加强国内羊绒产区省市合作,联合蒙古国和中亚羊绒出产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羊绒经济带,对接中蒙俄经济走廊,形成贯穿东北亚连接南北欧的“软黄金”大通道,进一步扩大亚欧两个经济圈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让现场宾客感受羊绒的魅力。当天,还举行了亚欧顶级设计师“软黄金”时装秀。

  来自中、蒙、俄、日、韩5国知名设计师房莹、策·阿丽玛、GALINAYUDASHKINA、CHYUKISUGIMOTO、GOANDONCHOI不仅倾情演绎羊绒时装的“软黄金”魅力,还展示了各自的品牌和新的系列作品,受到中蒙博览会和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的中外嘉宾、媒体和羊绒业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