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银企对接 引金入黔 贵州“借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9-09-08 09: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罗海兵 冷桂玉) 为探讨金融机构与园区、企业合作新模式,推进金融机构与贵州省实体企业进行深度合作,9月

  中新网贵阳9月8日电 (记者 罗海兵 冷桂玉) 为探讨金融机构与园区、企业合作新模式,推进金融机构与贵州省实体企业进行深度合作,9月7日,金融机构与贵州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企业需求对接见面会在贵阳召开。

  当天,来自贵州省各市州投促局、金融办负责人,贵州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投资促进、金融办负责人及50余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对接交流。

  贵州大发展推动银企合作新机遇

  作为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构建了以贵安新区为核心,以贵阳高新区、贵阳经开区、安顺高新区、遵义经开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遵义综保区为重点的“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吸引了惠普、戴尔、IBM、华为、联想、富士康、阿里巴巴等230多家国内外500强企业先后落户贵州。这些企业和项目落地,给金融机构带来巨大商机,通过有效的供给对接,将会激活贵州产业招商,为贵州发展提供增长动力。

图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发言。 贺俊怡 摄

图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发言。 贺俊怡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出席见面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贵州依托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开放平台不断完善,投资贸易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断进步。

  2019年上半年,贵州经济增长9%,增速继续位居中国前列。袁周认为,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不断深入合作,助推了贵州经济快速发展,但存在的问题也十分突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依然存在,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和还有待加强。

  袁周强调,希望金融机构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持续深入了解贵州省企业经营状况、市场竞争力,找准痛点,通过改革创新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

  银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2018年贵洽会发起成立了贵州省产业投资智库,先后聘请了60余名政、产、学、研、金等多领域优秀代表作为智库专家。一年来,智库专家为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发挥了重要的智囊作用。

图为金融机构与贵州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企业需求对接见面会现场。 贺俊怡 摄

图为金融机构与贵州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企业需求对接见面会现场。 贺俊怡

  当前,贵州经济发展进入了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产业招商的任务更加艰巨,对产业投资智库的需求更加迫切。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作见面会总结发言,他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贵州的投资离不开融资,此次见面会对贵州的招商引资布局,包括提升金融产品的质量,带来很大的促进作用。

图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与智库专家合影。 贺俊怡 摄

图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与智库专家合影。 贺俊怡 摄

  本届2019贵洽会,经过多方推荐、严格筛选和征求意见,香港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齐宝鑫和香港皓天财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志强加入贵州省产业投资智库。在见面会上,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向2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贵州金融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个投融资项目在见面会上成功签约。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 贺俊怡 摄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 贺俊怡 摄

  贵州省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杨明尚在签约仪式后的发言中表示,希望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搭建起机构与产业合作的桥梁,探讨金融与企业合作新模式,用好和创新金融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贵州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