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又迈关键一步 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19-10-01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林永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子到来之际,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工地再传捷报。

  中新网雅加达9月3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子到来之际,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工地再传捷报。30日,雅万高铁全线首榀箱梁成功架设,长32米、高2.8米,重达720吨的“巨无霸”箱梁精确落在1号梁场附近686号和687号桥墩上。

图为印尼国企部长莉尼(左七)、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右五)按下架梁按钮。 林永传 摄

图为印尼国企部长莉尼(左七)、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右五)按下架梁按钮。 林永传

  印尼国企部长莉尼、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到场热情致辞祝贺,一同按下箱梁架设按钮并现场观看首榀箱梁架设全过程。

图为莉尼、肖千等嘉宾高兴地在架梁现场合影。 林永传 摄

图为莉尼、肖千等嘉宾高兴地在架梁现场合影。 林永传 摄

  这是继今年三月该项目一号隧道盾构机安装调试完成、5月首条隧道瓦利尼隧道顺利贯通、本月首孔连续梁成功合龙后,雅万高铁建设又迈出关键一步。

图为莉尼、肖千等嘉宾与雅加高铁建设者合影。 林永传 摄

图为莉尼、肖千等嘉宾与雅加高铁建设者合影。 林永传 摄

  本次架梁及1号梁场建设由中国铁路联合体中国电建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完成。该梁场将承担1017榀箱梁预制、提运、架设任务。目前该梁场已通过中铁检验认证中心(简称CRCC)桥梁产品认证审查,具备稳定生产安全、优质合格产品能力。

图为印尼方员工兴奋地在1号梁场合影。 林永传 摄

图为印尼方员工兴奋地在1号梁场合影。 林永传 摄

  肖千对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祝贺,对中印尼两国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雅万高铁是印尼乃至东南亚首条高铁,已成为新时代中印尼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到任不足两年的肖千已14次深入雅万高铁建设工地视察。

图为由中国铁路联合体中国电建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建设的1号梁场。 林永传 摄

图为由中国铁路联合体中国电建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建设的1号梁场。 林永传 摄

  由中印尼全面合作的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该项目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国门的“第一单”。自2018年6月下达开工令以来,该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推进新阶段。(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