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欧企业聚焦无废城市合作 共商环境清洁技术

2019-10-20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郭超凯)中欧无废城市产业与创新论坛暨北欧清洁技术项目对接会18日在北京中关村雍和航星园举办。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郭超凯)中欧无废城市产业与创新论坛暨北欧清洁技术项目对接会18日在北京中关村雍和航星园举办。中国北欧企业聚焦“无废城市”建设,共商环境清洁技术领域的合作。

  随着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固体废物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公布了“11+5”个“无废城市”试点城市和区域,旨在改善中国的固废管理体系,与此同时无废城市建设仍面临诸多挑战。

  一直以来,北欧国家在固废管理方面拥有领先的经验和技术。瑞典垃圾填埋率不足1%,超过99%垃圾被回收利用和焚烧供能。IVL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奥斯顿·艾肯格林会论坛上介绍了瑞典无废城市建设的技术和经验。来自北欧清洁技术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路演,九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垃圾收集、分拣、垃圾衍生燃料、区域供冷制热等技术,涉及垃圾循环利用的各个环节。路演结束后,中方企业代表与北欧企业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对接。

北欧企业项目现场对接 供图 摄

北欧企业项目现场对接 供图 摄

  此次对接会致力通过引进北欧先进的固废管理解决方案,为中国“无废城市”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促进北欧和中国在清洁技术领域的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此外,中关村雍和航星园19日还举行了无废城市示范项目圆桌闭门会议,就北京市东城区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示范项目进行深度探讨。各方探讨中欧无废城市产业与创新平台暨北欧无废城市技术与投资联盟组建,旨在促进中欧在清洁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