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首台出口南美洲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长沙下线

2019-12-19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向一鹏 胡清)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中国首台出口南美洲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18日通过验收正式下

  中新社长沙12月18日电 (向一鹏 胡清)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中国首台出口南美洲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18日通过验收正式下线。该设备将用于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隧洞工程建设。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对隧道掘进机进行组装施工。/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对隧道掘进机进行组装施工。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这台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长约245米,刀盘直径5.83米,集机械、电气、液压、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适合在围岩稳定性好、中高强度岩层环境中掘进,具有施工速度快、效率高等优势。

  “这个隧洞工程有十余公里硬岩,硬岩最大硬度达到150兆帕,且局部有断层破碎带。”铁建重工掘进机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龙斌介绍,结合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隧洞工程地质环境,他们开展了多项技术创新。如护盾预留了超前注浆孔,解决了中小直径岩石隧道掘进机超前支护的难题;刀盘设计了行车制动功能,将刀盘停转时间缩短为原来的四分之一,有效保障人员作业安全。

  秘鲁圣加旺水电站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南美洲的代表工程,总装机容量209.3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2.5亿千瓦时,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总承包。

  据了解,2007年以前,中国几乎所有的高端地下装备全部依赖进口。通过自主研发,铁建重工的盾构机、隧道掘进机等产品海外销售圈已从土耳其、斯里兰卡,扩展到俄罗斯、韩国、印度、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