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四川打通最后一条通乡公路

2019-12-19 19: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鹏)记者19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木绒乡通乡硬化路日前正式铺筑完成,标志着四

  中新网成都12月19日电 (王鹏)记者19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木绒乡通乡硬化路日前正式铺筑完成,标志着四川打通最后一条通乡公路。

俯瞰木绒乡硬化路。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摄

俯瞰木绒乡硬化路。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木绒乡总人口2026人,下辖7个建制村。木绒乡通乡硬化路项目全长31.84公里,四级公路标准,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该项目全线位于高山峡谷地带,属于高寒地区,地质结构复杂,地质灾害多发,施工难度极大。

俯瞰木绒乡硬化路。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摄

俯瞰木绒乡硬化路。 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雅江县木绒乡通乡硬化路项目是四川省打通的最后一个通乡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极大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出行条件,惠及沿线民众近5000人,为带动当地藏族民众脱贫提供了交通保障。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累计完成交通扶贫投资6000亿元,新改建贫困地区各类公路11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0万公里。在2012年底,四川省还有347个乡镇、16457个建制村不通硬化路。截至目前,四川省仅剩凉山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未通硬化路。(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