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蓉举行

2019-12-20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徐杨祎 宁南)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19日在成都举行。

  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蓉举行 95个产业项目签约

  中新网成都12月19日电 (徐杨祎 宁南)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19日在成都举行。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出席,四川省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作招商推介。

  四川和贵州同属中国西南快速发展的内陆省,两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近,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地。

  近年来四川经济活跃、发展迅速,其综合实力高居西部地区首位,是贵州重要的招商引资投资来源地之一。截至2019年11月份,四川在黔投资项目4477个。2019年1月至11月在黔投资项目620个,合同投资总额1060亿元。其亚铝业集团、科伦实业集团、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四川优强企业落户贵州,助力贵州产业发展。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川黔两省高铁直通、高速成网、航空互通、航运相联,深化交流合作的基础进一步夯实。11月19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考察,两省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8个专项合作协议,推进两地优势资源整合协同、重点产业融合发展。

项目签约仪式。 宁南 摄

项目签约仪式。 宁南 摄

  当日举行的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两地经济协同产业合作。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新希望集团等500强企业以及400多家大型国有和上市企业、优强企业知名商协会的董事长(总裁)、总经理(CEO)、会长等高层管理人员共计600余人出席。

  大会共签约95个高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等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893.42亿元。其中,18个项目在本次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上现场签约,合同投资总额462.9亿元,主要涉及现代化工、新型建材、健康医药、生态特色食品、山地旅游、健康医养、现代物流、生态畜牧等产业。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此次对接会共有对接得较实、对接得较深、层次高、两地高度重视、影响久远等五大亮点。“这次对接会,不只是(贵州)对四川的招商引资,实际上也是双方更好地在区域协同以及产业合作上找到更好的契合点,让双方的企业家能在我们搭建的平台上找到市场、投资以及发展的机遇,将会对川黔两省未来一段时间在经济上的深入合作,以及落实两省系列战略合作产生久远的影响。”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告诉记者,随着成贵高铁的开通,四川与贵州之间的投资、人员交流、思想交流都会更加密切,物流将会更便利。“我们将会加大在贵州的投资,未来几年,我们可能会在贵州投资50亿元,包括今天签约的现代化养猪项目。”刘永好还十分看好日前开通的成贵高铁,“我下次到贵州,肯定要坐高铁去了,时间差不多,沿途风景也很美。”(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