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创新是各行业共同语言和共同“法宝”

2019-12-20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中新经纬主办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19日在北京召开。

  【预见2020】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创新是各行业共同语言和共同“法宝”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9日电 由中新经纬主办的财经中国2020V峰会1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在发言中表示,创新是中国经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制造业、互联网、房地产,还是消费、金融、健康等产业,无论是决策部门、智库机构,还是企业界、媒体界,可以说创新都是共同语言和共同“法宝”。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创新是各行业共同语言和共同“法宝”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

  陈陆军表示,再过十多天,将进入本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年头。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经济如何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广受各界热议,也吸引着全球目光。本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重大财经政策进行了部署。同时,中美经贸磋商不断释放新的信息,这些都牵动着股市、楼市、汇市等各个市场的敏感神经。

  陈陆军指出,在此背景下,中新经纬联合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举办本届峰会,邀请权威学者与企业界、媒体界分享交流,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期待各位畅所欲言,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关心中国经济走势的海内外公众释疑解惑,传播专业、理性和建设性的声音。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的力量”。陈陆军称,创新是中国经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制造业、互联网、房地产,还是消费、金融、健康等产业,无论是决策部门、智库机构,还是企业界、媒体界,可以说创新都是大家的共同语言和共同“法宝”。“作为媒体人,我们希望在创新的道路上与各行各业的领军者同行,共同参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动力增长转换。”陈陆军说。

  陈陆军介绍,中新经纬是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移动财经媒体。创办3年多来,在有关部门、学界和企业界的关心支持下,中新经纬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迅速成长,影响力和传播力日益提升,成为中国财经媒体界的一支新秀。未来,中国新闻社将全力支持中新经纬进一步做大做强,希望中新经纬在媒体融合中锐意创新,不断探索,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界及媒体同行的互利合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搭建独具特色的资讯平台。

  陈陆军最后表示,中国新闻社希望与兄弟媒体和主流网站继续加强、加深合作,协同发展,一起迎接媒体变革的挑战和机遇。

  本次财经中国2020V峰会以“创新的力量”为主题,邀请经济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高层等近300人与会,共同探讨经济创新发展的经验和路径。(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