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2020-02-12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11日公布,近期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一般债务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11日公布,近期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专项债务限额290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至此,财政部提前下达的专项债达到12900亿元。专项债按照“资金跟项目走”的原则,向手续完备、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项目倾斜,优先考虑发行使用好的地区和冬末春初具备施工条件的地区,同时兼顾相关地区财力和风险状况。今年1月,已发行7148亿元,河南、四川等地已相继完成2020年首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财政部要求相关地区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早发行、早使用,确保今年初即可使用见效,尽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分析,专项债券融资成本低,作用机制直接、政策见效快。提前下达专项债,既能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民生福祉,又能带动有效投资、撬动民间资本,拉动经济增长。

  他表示,疫情难免会对投资造成影响,但目前北方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还不具备开工条件。在具备开工条件的南方地区,一些野外作业工程所受影响不会太大。相信,疫情影响有限。(完)

 

【编辑:陈海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