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沙特能源大臣换人,首次由王室成员担任

2019-09-08 17: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侯佳欣】据英国《卫报》9月8日最新消息,沙特国王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接替法哈立德·法利赫

  沙特能源大臣换人,首次由王室成员担任:系王储同父异母哥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英国《卫报》9月8日最新消息,沙特国王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接替法哈立德·法利赫担任能源大臣一职。报道称,该职位是沙特政府最重要的职位之一。

  报道称,这位新任能源部长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同父异母的哥哥,对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行业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值得一提的是,阿卜杜勒阿齐兹是首位出任能源大臣的沙特王室成员。不过,彭博社称,两人关系并不亲密,年龄也相差甚远。

  彭博社称,阿卜杜勒阿齐兹在沙特能源部任职数十年,他被视为一位能干且经验丰富的技术官僚。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政策方面的老手,在沙特乃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政策制定方面经验丰富。

 

  自1960年以来,沙特先后有五位能源大臣,他们均不是王室成员。关于这一点,沙特消息人士和外交官介绍,传统观点认为,执政的沙特家族认为能源大臣这一职务非常重要,任命某位王子为能源大臣可能会破坏国家的微妙权力平衡,同时使石油政策成为王子政治博弈中的筹码。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王子长期的(从业)经历已经克服此类障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