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媒:日俄争议岛屿领土问题谈判环境进一步恶化

2019-09-09 07: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普京此次也未就日俄争议岛屿(日称“北方四岛”,俄称 “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展现任何让

  中新网9月9日电 距离6月底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已过去约2个月。9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再度会晤。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普京此次也未就日俄争议岛屿(日称“北方四岛”,俄称 “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展现任何让步姿态,谈判环境进一步恶化。

资料图片:安倍晋三。

资料图片:安倍晋三。

  据报道,安倍9月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演讲,强调自己提议的8项经济合作,将有助于解决医疗、就业、环保问题等。他还夸赞了与普京的亲密关系,呼吁缔结和平条约。

  普京也在台上与安倍拥抱,但当谈到争议岛屿时,普京重申日美安保条约是日俄缔结和平条约的阻碍。

  另外,普京还提及日俄争议岛屿的免签证交流机制,表示俄罗斯出于“政治判断和人道主义观点,特别”允许日本人免签证访问,主张俄方已对日本作出让步。

  报道指出,虽然安倍频繁与普京会谈,积极推进经济合作,但普京在领土问题上丝毫未流露出妥协姿态。

  前驻日大使帕诺夫指出,普京的立场是“只要日美存在特殊的军事关系,就无法缔结日俄和平条约”。他认为形势严峻,称“日俄谈判已经完全走投无路,无望出现进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