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枪枝法案备受瞩目!枪击暴力潮后,美国会将开议

2019-09-09 08: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美国8月发生数起大规模枪击惨案,枪枝暴力潮备受瞩目。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8月发生数起大规模枪击惨案,枪枝暴力潮备受瞩目。美国国会将召开会议,但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强调,如未获总统特朗普支持,他不会考虑枪枝立法。

  据报道,8月,在得州艾尔帕索(El Paso)、敖德萨(Odessa)与俄亥俄州代顿(Dayton)发生的枪击惨案造成38人死亡,美国民众要求国会议员采取行动,降低失控的枪枝暴力。

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美国费城发生枪击事件,有多名警察中枪。图为医务人员在现场救援。

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美国费城发生枪击事件,有多名警察中枪。图为医务人员在现场救援。

  他们要求从立法与杜绝漏洞两方面着手。立法上,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已经通过多项法案,扩大买枪人背景调查法案,这些法案获民众广大支持;他们还要求杜绝流通漏洞,避免背景调查完成前,枪枝弹药就先转手。

  报道称,国会议员们已安排9月10日举行论坛,要求参议院动起来。另外,部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也呼吁,针对最近案件中所使用的军事类型攻击武器应予以禁止。

  但参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只有总统特朗普表明会签署枪枝法案,他才会将法案排入议程进行投票表决。

  8月3日,一名持枪歹徒因为仇恨,在得州艾尔帕索沃尔玛(Walmart)卖场大开杀戒,造成22人丧命。案发后,特朗普表示,“有非常强的欲望”来扩大买枪者的背景调查。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枪手在一家购物中心开枪。(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枪手在一家购物中心开枪。(视频截图)

  但过了不久,特朗老婆与拥枪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领导人见面之后,对这项议题的态度突然转变,不再提买枪人背景调查,改而聚焦心理健康问题。

  报道指出,预计白宫的提案,可能包括对违反枪枝法律者加重惩处,另外白宫也可能支持所谓的“红旗法”,对于已经被裁定可能危及自己与他人性命者,警方可没收他们的枪枝弹药。

  同时,民主党人士考虑在众院已经通过的法案之外,另提3项新案,包括禁卖高容量弹匣,禁止已定罪的仇恨罪犯取得枪枝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