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民主党艾奥瓦州初选计票出故障 美联社凌晨撤回数据

2020-02-05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2020美国总统大选重要前哨战的艾奥瓦州初选3日登场,但因计票结果出现不一致,选举结果将延迟到当地时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报道,2020美国总统大选重要前哨战的艾奥瓦州初选3日登场,但因计票结果出现不一致,选举结果将延迟到当地时间4日宣布。目前,几位主要候选人都自称获得胜利。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艾奥瓦州党团会议选举从美东时间3日晚间8时开始投票,但在长达三小时后,却没有机构正式公布结果;艾奥瓦州各选区主席纷纷回报计票出现问题,称难以使用手机应用(APP)回报初选结果。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于2月3日晚举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艾奥瓦州民主党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发现有三组开票结果不一致,除了用科技系统表列计票结果外,我们也用相机拍下结果和纸上纪录,确认所有计票结果都吻合,我们才有信心宣布正确的结果……应用(app)没出问题,也没有被黑客攻击。资料和纸上纪录都健全,只需要花时间宣布结果。”

  截至4日凌晨,美联社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暂以些微票数领先,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沃伦居次。不过,到了4日凌晨1时许,艾奥瓦州民主党官员表示,投票结果将延期公布,美联社已撤除原先公布的数据,待艾奥瓦州民主党分部官方宣布正式结果。

  艾奥瓦州最大的波克郡(Polk County)民主党主席巴格涅夫斯基(Sean Bagniewski)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有许多箱子装好了纸质选票,但无法向艾奥瓦州的民主党分部回报。

  另有部分选区主席告诉巴格涅夫斯基,他们已经等待多时,但电话线一直不通;部分选务官员只好以拍照的方式将各选区的结果传给该郡的党务负责人,再由党务负责人开车通往州党部汇总统计。

  据悉,若想赢得民主党党内初选,候选人必须拿到全美1991张党代表票,艾奥瓦州的只是一小部分,但由于是首场初选,所有候选人均全力以赴。

  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艾奥瓦州有6张选举人票,仅占总数的1%,但是它对选举的影响力却远超于它承载的票数。艾奥瓦州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第一个举行初选的州,决定了各参选人的势头。

  艾奥瓦州党团大会对民主党来说尤其重要 ,过去九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有七位胜在艾奥瓦州初选中胜出。因此在过去几个月内,民主党参选人几乎走遍了艾奥瓦州各地,在近两周内,他们在艾奥瓦州砸下价值5000万美元的竞选广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