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中国政府在金融市场上的措施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了信心

2020-02-11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黑石集团常务董事、首席投资策略官乔·齐德尔日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为肺炎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给全球

  黑石集团常务董事、首席投资策略官乔·齐德尔日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为肺炎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了信心。他表示,疫情中国经济影响有限,更不会引发全球经济的衰退。

  “这一周对中国决策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周。他们决定重新开放股票市场,决定将降低利率和其他刺激措施引入经济……这些财政和货币的刺激措施给了全球投资者信心,让这些投资者意识到中国决策者至少已经不再考虑最坏的情况了。从经济角度来看,(疫情这样的情况对经济的影响)往往是短期的,”乔·齐德尔称。

  “虽然短期内公司经营仍会处在低谷,但是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知道这些不好的事情将在几个季度内得到解决。通常这样的事情(疾病引发经济动荡)是不会引起全球经济的衰退的,”齐德尔说。

  “中国决策者开放市场吸引投资的决心过去几年一直如此,而这周(在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市场的决定,展示了他们的信心。这样的做法确实限制了一些最差经济情况的出现,至少从经济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齐德尔说。  

  谈及疫情对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影响,齐德尔给出了较为积极的预判,即美国将放宽其中一些条款或者将某些期限延后,来给中国一些时间来处理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

  乔·齐德尔(Joe Zidle):常务董事,首席投资策略官 黑石集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