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中外嘉宾济济一堂,广州市政府午餐会在博鳌举行

2019-03-31 00: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Shipley),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图灵奖得主惠

广州通过午餐会向海内外与会嘉宾介绍、展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成果和风采

金羊网讯 记者罗仕 通讯员 穗外宣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广州市政府午餐会暨城市形象国际传播推介会举行。正值博鳌亚洲论坛海内外政商界的领袖及世界主流新闻媒体汇聚于此,广州通过午餐会向海内外与会嘉宾介绍、展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成果和风采。包括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Stanley Loh)等在内的各国前政要和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高性能材料业务首席执行官毕康明(Kai Beckmann),CNBC国际高级副总裁马克斯·瑞文(Max Raven)等跨国企业高层,共计250名中外嘉宾济济一堂。

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淡马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松辉(Chia Song Hwee)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和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等学者和企业家进行了主题发言。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

为大家提供共同发展的广州机遇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说,广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起始点和发祥地。40多年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广州勇立潮头,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今天的广州再次站在了开放的新起点。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新举措,广州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打造国际综合交通的枢纽,包括商贸中心、交往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同时也在加快国际航空、航运、科技创新枢纽建设,不断发展为集聚全球高端生产要素的枢纽型网络城市,为大家提供了共同发展的广州机遇。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

广州是中国与新西兰的连接枢纽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Jenny  Shipley)说,她曾多次到访广州,每次到广州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她看来,中国一直致力于对外开放,秉持多边主义原则,在这样的政策下,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会使得广州这座城市的前景变得更加乐观,与新西兰的联系也会更加紧密。对于新西兰来说,广东和广州可以说是中国与新西兰的连接枢纽。

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惠特菲尔德·迪菲:

城市精神助推广州走向成功

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图灵奖得主惠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说,他从很早就知道广州,虽然难以说出广州的所有优点,但他总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有一种精神。这样的城市精神也是助推广州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密码学学者,他认为在过去200多年中,科技是最具有变革性的因素,科技是关乎人类繁荣和福祉的关键。他说,技术分为很多层面,包括绿色技术、建模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等,他代表的是网络安全这个领域的技术,最近他也正在探索新的区块链技术。

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松辉:

广州有着敢想敢做的精神

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松辉(Chia Song Hwee)说,从中国最早开放,到中国高速增长,再到最近的从投资驱动型经济转向服务、创新驱动型经济的转型,淡马锡都参与和见证了。

他说,广州是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之一,有着敢想敢做的精神,广州在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他也期待着未来跟广州有更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跟广州已经十分坚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

广汽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说,21年前,广汽重组时,年产只有1万辆,销售收入只有11个亿。在这21年中,广汽集团每五年翻一番,去年已达3600多亿,利税670多亿。广汽集团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一代代的汽车人的努力,还有赖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机会,得益于广州这座城市开放、务实、包容的精神。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开放、包容和融合。未来,广汽集团将借助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

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

广州为发展供应链产业提供优良土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