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易居(02048)周忻:看好今年海南楼市 易居“短中长跑”有机结合

2019-03-31 14: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28日,易居企业控股(02048)在香港举行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9.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

3月28日,易居企业控股(02048)在香港举行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9.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28.4%;经营利润为1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3%;净利润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3%;归属股东的核心净利润11.45亿,同比增长63%。每股盈利0.81元,同比增14.4%。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2.67港仙,派息总额占利润的30%。

会上,易居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易居已经构建了一个均衡、稳定的业务架构,“短中长”跑有机结合。“短跑看今年的业绩增长,中跑看对中小微的服务和如何把中小微与开发商结合起来,长跑看从房地产到不动产的转换。”

此外,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透露出了2019 年的三个小目标:1.交易服务力争突破10000亿大关,2018年末公司手上已签署协议的总代理规模有2.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年初,公司和股东单位万科华东区域的自销团队建立了合作,共同成立了万科华东自销公司。

2. 房友实现10000+门店、10000+渠道和10000+社区的“3 个10000+”战略格局。“3个10000+”,第一个是精细门店,去年突破1万家之后,希望将数量继续的提升。第二个是渠道公司,继续一二手联动,希望有一万家以上的伙伴共同合作。第三个是社区,通过源头将房源客源联动起来,支持房友一二手的联动交易。

3.CAIC资管平台覆盖5000 幢物业资产。CAIC于1月8日正式推出,过去两年公司不断完善存量资管大系统。当中包括商业、酒店等数据库,基本建成,存量交易平台,和基于区块链的资管平台。基于大数据的诊断和评测平台。

易居(02048)周忻:看好今年海南楼市 易居“短中长跑”有机结合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交易收入高度依赖于市场,今年大家都不太看好市场的情况下,公司在自身代理业务上如何维持和保证增长?如何看待2019年的市场?

答:(周忻)丁总是市场专家,虽然有很多地方我跟丁总有不同的意见,但是我想他在数据方面更加的专业一些。市场的问题,丁总会跟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如何看2019年的市场,刚才丁总提了一个小目标是一万亿元,对于团队来讲,这是艰难的目标,如果达成的话,大家应该给予掌声。

2019年的增长依赖于几个部分,首先,我们项目的储备量增加了三分之一,这是基础。第二个基础,是与开发商之间的合作,例如与万科直销业务的合作。第三个基础是300亿元房友的联动,2018年只做了180天,今年这部分会有大发展,应该会达到千亿级。从公司的角度来说,这三点使我们有机会冲击上万亿元的交易量。

对于市场来说,今年市场是配合的。作为房地产的服务类公司,我们一直有一个笑话,没有人买房子的时候,我们也卖不掉,房子抢着卖的时候,我们的价值也体现不出来。只有在坡上和坡下的时候,我们企业的价值和专业度才能更好地提升。2019年对于易居企业集团来讲应该是一个好年,应该是个可以证明我们价值的一年。

(丁祖昱)2018年中国房地产的数据上,无论是销售面积和金额都创了新高。但销售面积出现了一定的停滞,和2017年差不多。2019年,从销售面积来说不可能增长,甚至还可能会有所回落,主要集中在一部分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不会有太大的回调。

从金额上来说,与2018年相比,今年不会有太大的下调,基本上持平。可以认为是高位运行的状态,从总量来说是足够的。我们去年的市场占比只有5%不到,与如今的龙头房企相比,我们的市占率比房企低。

从市场变化情况来说,刚过去的三个月中,市场已经出现了很多变化,如1月、2月20日之前市场还在观望,但在2月20日之后整个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暖,很多一二线城市和一部分三四线城市的表现非常出色。

我们也注意到,市场外部的干预因素,特别是行政调控方面也在发生一些变化。有些四线城市开始放松,部分城市的政策性限制取消,还有一些城市正在通过其他的形式进行调整。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对市场都会产生正面的效应。

我们做好对市场,特别是一部分城市的长期调整准备,对市场已回稳的城市投入重兵、加强业务。当中有很多具体策略,如今年进入的都是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这些市场的容量比较大,且可以保持很多年,在5到10年内保持目前的容量没有太大的问题。

另外,我们服务的企业都是大企业,他们的市场份额在今年还会稳中有升,我们希望可以服务大企业,确保整体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在三四线城市中,我们服务高周转的大企业,比如恒大、碧桂园,他们在三四线城市的占比较高。我们主要服务这些企业,规避可能存在的一部分的风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