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召开

2019-09-07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召开

2019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召开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 (缪璐)9月6日在上海杨浦凯悦酒店,2019中国(上海)区块技术创新峰会2019全球(上海)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成果展示隆重召开

  本次峰会是上海积极响应“科技兴国”的国家战略指引,全面实施上海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规划的背景下,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学院发起主办,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上海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心、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全球性区块链峰会。目的之一就是帮助政府与企业“链接”,让更多企业和人“连接”,推动区块链技术普及,扩大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广度和深度;尝试用区块链技术降本、提效、增信,最终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本次峰会汇聚了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两院院士、外籍专家、高校学者、行业领袖、企业创始人、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相关组织及媒体资源等广泛参与,中国银联董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院士、MIT媒体实验室区块链专家Dr.JohnH.Clippinger,美国IBM公司高级工程师/科学家凌棕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约有700多位嘉宾莅临参会。

  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本次峰会以“熔合技术,赋能产业”为主题,分设“发布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主题演讲、闭门会议、应用展示”六大版块,重点围绕区块链技术的探讨、区块链产业规划的布局、区块链应用案例的分享、基于区块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展示等内容展开。会上发布了区块链行业白皮书,解读行业应用发展新趋势,构筑符合上海市发展战略的区块链技术路线、创新应用方向和产业服务布局;启动发布了全球区块链态势感知平台,将分析全球区块链产业态势;启动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共链,协会将共创共治共识,共谋发展,共建共享共链,共同腾飞;“中国-中东欧区块链卓越中心”和“一带一路区块链国际实验室”正式揭牌;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还有《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和《区块链企业营商环境优化与建议》的两个圆桌论坛;另设四场闭门会议汇聚政企学研的权威专家,围绕金融、法律、应用、出行等传统行业领域与区块链融合为主题,共同探讨,为政府谏言献策;有17家包括首届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在内的全球区块链优秀技术落地应用项目展示。

2019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召开

  峰会通过对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深入探讨,让政、企、学、研更紧密地对接和融合,达到进一步提升上海乃至中国区块链行业整体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与影响力的目的,努力创建一个“自主可控、健康有序、安全可信、改革创新”的全球区块链大生态。

  促进区块链、AI为代表的新科技发展,吹响“科技兴国”的号角

  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在峰会致辞中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一轮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以人工智能、区块链、AI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推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动能,成为建设中国科技强国新的引擎。”他表示上海是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提出了全面实施诚信上海的行动,推动了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全面的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并且拓展融合应用,对发展核心技术、构建诚信营商环境等环节,重点的给予了支持。围绕区块链从技术到应用,从阶段性成果总结到展望未来等话题展开交流和分享,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就是如何更好地用区块链技术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为实体经济赋能、为民生服务。

  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在峰会指出,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工作已初见成效。一是完善政策体系。制定了杨浦区块链认定办法并完成首批区块链企业认定工作,40多家区块链技术应用型企业入驻基地;二是形成行业标准。在基地内成立了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先后制定了四项团体标准;三是加强专业培训。以基地为平台,共举办了11期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培训,为大型企业定制课程;四是扩大集聚效应。通过一年的建设,基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政策的效应也不断凸显。

  2019上海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白皮书,20家创新企业入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