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腾讯宣布开放安全中台 降低数字安全建设门槛

2019-07-30 17: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了降低客户的安全建设门槛,腾讯副总裁丁珂在会上宣布,腾讯将面向产业链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安全中台能力。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0日电(张旭)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2019)在北京开幕。为了降低客户的安全建设门槛,腾讯副总裁丁珂在会上宣布,腾讯将面向产业链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安全中台能力。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致辞。张旭 摄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致辞。张旭

  本次大会聚焦产业互联网发展背景下安全行业的变化及趋势。腾讯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表示,产业互联网时代安全威胁突发性更强、破坏性更大,尤其涉及国计民生的产业领域,一旦遭遇网络攻击,可能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

  “同时,产业安全降本增效价值逐步显现,已成为数字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在金融、零售领域尤其明显。”汤道生说。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表示,随着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深度推进,安全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并不仅仅是安全从业者的责任,所有人都应该具备安全思维,尤其是各行各业的高层。因为安全不仅影响企业的业务发展,还能催生新的创新空间。

  汤道生认为,数字化将贯穿企业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等全过程,安全需要全方位升维,传统独立的网络安全将不复存在,未来的一切新技术、新业务、新场景都包含安全。在这一背景下,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不再只是CTO、CIO们的工作范畴,也需要CEO的战略关注,成为CEO的一把手工程。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演讲。张旭 摄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演讲。张旭 摄

  以“安全战略观”应对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挑战,需要构建实力过硬的人才梯队、掌握自主可控的安全技术,以及协同联动的生态体系。

  为了降低客户的安全建设门槛,腾讯副总裁丁珂在会上宣布,腾讯将面向产业链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安全中台能力。

  据介绍,在过去的安全实践中,腾讯拥有超过500个业务场景所积累的黑产大数据样本、每天数百P的数据运算能力,腾讯安全中台成为保障自身海量数字资产安全的重要基础。

  目前,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安全联合解决方案超过20个。比如,在某智慧政务项目中,腾讯与超过10家腾讯安全生态伙伴共同合作,协助政府从0到1构建了完整的数字化安全防护体系,涉及基础安全、业务安全、内容安全等全栈能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