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一工程师窃取客户资料被捕 超1亿人受害

2019-07-30 16: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西部华盛顿州一名女性科技工程师被逮捕。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西部华盛顿州一名女性科技工程师被逮捕。该工程师被控涉嫌窃取信用卡发行商“第一资本”金融集团的客户资料,受害人数约为1.06亿。

  据报道,现年33岁的汤普森(Paige Thompson)是前西雅图科技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她曾在某信息分享网站发文,炫耀自己盗窃数据的行为。2019年7月17日,一名看见这篇文章的用户警告了第一资本

  美国华盛顿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专营信用卡等业务的第一资本银行确认资料被窃后,迅速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系。之后,FBI将汤普森逮捕。据悉,当局在汤普森的住处,发现了内含盗取信息复制档案的电子储存设备。

  声明称,第一资本称,该事件影响美国约1亿名用户,加拿大则有600万人受害。

 

  第一资本银行表示:“(用户)的信用卡帐户号码或登入验证都未受威胁,超过99%社会安全码也未遭外泄。”但是,其他个人资料如姓名、地址、生日和信用卡历史等信息则存在安全隐忧。

  第一资本称,这起事件预计将在2019年产生约1亿至1.5亿美元的成本开支。

  据悉,倘若计算机诈欺罪名成立,汤普森最高可面临5年徒刑和25万美元的罚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