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衢州发布区域公用品牌 “三衢味”铺就强农之路

2019-09-08 15: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8日,浙江衢州在杭州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发布区域公用品牌——“三衢味”。

  中新网杭州9月8日电(记者 周禹龙)8日,浙江衢州在杭州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发布区域公用品牌——“三衢味”。作为一个以农产品为核心的全区域、全产业、全品类的区域公用品牌,衢州将通过打响“三衢味”,助推当地乡村产业振兴。

  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统筹和支持下,以良好生态为背景、地理标志为基础、地域文化为灵魂的区域公共品牌不断涌现,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丽水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为例。截至2018年年底,“丽水山耕”加盟企业已达863家,合作基地1122个,累计销售额135.2亿元,产品平均溢价率30%以上,品牌价值26.59亿元。

  衢州地处钱塘江源头,是中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拥有华东地区最优的地表水,生态环境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展销台 许军 摄

展销台 许军 摄

  浙江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认为,在衢州良好农业产业基础的坚实支撑下,“三衢味”品牌一定能绽放出独特的光芒,在提高区域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舒月文是衢州来的参展商,主卖黄精产品。她告诉记者,黄精其实是一种很好的产品,但是缺乏宣传,以前很难获得认可。“2018年加入‘三衢味’以后,名气瞬间出去了,我们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客户多了,致富的老百姓也就越多。衢州市龙游县甚至还通过向结对县四川叙永县输送优质农业项目“龙游飞鸡”,送去鸡苗6万8千只,帮助340多户困难家庭、800名农户脱贫致富。不仅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浙江样板”,还共同开创了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农民增收的目的已达到,拥有先天优势的衢州,还不忘后天努力。自“三衢味”品牌创立以来,衢州通过建立品牌准入、管理和监督机制,“三衢味”农产品质量对标国际标准进行严格管控,获得不少荣誉。

  2018年7月,衢州输欧水产品作为全国同行业代表,通过欧盟委员会健康与食品安全总司官方检查,衢州输欧产品质量及监管体系得到欧盟官方认可;“三衢味”成为G20峰会的指定农产品供应品牌,农产品全部通过无公害农产品或绿色食品、有机产品、中国森林食品认证;加工类产品取得SC食品生产许可证;实现产品质量100%可追溯,并纳入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农户参展 许军 摄

农户参展 许军 摄

  “如今,‘三衢味’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表示,“三衢味”真正体现了“好吃衢州”的“绿色、健康、放心、品质”,体现了衢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品质追求。

  发布会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衢州市供销社与网易严选签署“三衢味”品牌营销推广合作协议,三衢味发展公司与银泰百货签署打造“三衢味”杭州体验中心合作协议,浙江衢州东方集团与网易严选签署旗舰店建设合作协议,三衢味研究院与浙江省农家小吃协会签署“三衢味”产品开发推广合作协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